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1800多个入河排水口有了“身份证”-中国台州网
2018年08月24日 08:31:53 来源:

  8月23日,在黄岩西江河沿线,记者发现,每一个入河排水口都安装了具有编号的入河排污(水)口标识牌。标识牌上,河道名称、位置、主要污染源、监督电话、标识牌编号等“身份”信息都清晰可见。“安装了该标识牌,河长在巡河时,一旦发现入河排水口排放异常,就能及时倒查发现问题,也有利于群众对河道的日常监督。”黄岩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农办副主任梁国富说。

  自今年6月起,西城街道对每条河道的入河排水口情况和数量进行摸底排查,并一一记录。经排查,辖区内共有永宁江、西江河、西建河等大小河道32条,入河排水口310个。目前,该街道已对310个入河排水口安装了标识牌,并将装有该标识牌的入河排水口作为街道、村两级河长的必巡点位。下阶段,该街道还将按照“一口一人一档”要求,对域内入河排水口实施动态管理。

  作为治水提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入河排水口的有效管理是确保污水不流入河道的最后一道屏障。为了进一步改善黄岩水环境质量,今年,该区19个乡镇(街道)将在完成整治的基础上,对全区1800多个入河排水口挂上具有唯一编号的标识牌,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对于所有安装了该标识牌的入河排水口,区五水办工作人员将进行有效监督管理。

  “所有入河排水口只能排放雨水,如果发现入河排水口有污水流出来,轻则由乡镇自行处理,如果问题比较严重,我们将召开协调会,确定由相应的职能部门负责,保证全区的水环境质量。”该区五水办工作人员奚吉说,“下阶段,全区各乡镇(街道)将继续实行‘全流域’‘精细化’的管理模式,以排水口为点、河流为线,带动整个流域‘面’的改善,力争全区范围创建‘污水零直排区’的目标。”

标签: 身份证;排水;编号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