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楼盘尚未开盘,中介已经在售?记者调查市区多家房产中介
2018年09月05日 10:39:20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颜敏丹

  前几天,市民毛先生打进本报热线88894000,称台州城区的几个新楼盘,房子在房产公司的售楼处没开卖,却在房产中介加价卖,加价8万元至15万元不等。

  新楼盘难买,但加价就能买到

  最近,温岭的毛先生想在椒江买一套三居室的房子自住,次新房与新楼盘是他重点关注的对象。

  从8月上旬开始,他一直在各房产公司、房产中介看房。一圈看下来,他发现这个行业中存在一些不正常的现象。

  “万达广场南面的一个比较大的楼盘,人气较旺,想买的人估计很多。我在售楼处向营销人员询问,单价多少,什么时候开盘,以什么形式选房。得到的答案是不清楚,只有等到快开盘时才知道。”毛先生说,虽然他在售楼处得不到什么消息,但在很多家房产中介那里,工作人员都能给出一点信息。

  比如说,目前定下来,单价大致在1.5万元至1.7万元,好一点的可能在1.8万元。中介人员表示这个盘很抢手,“去那边买很难买到。现在有内部的房源拿出来,加价10万元左右就可买到。”

  毛先生说,类似的信息,10个房产中介逛下来,起码有七八个中介的工作人员都提到这个盘,只是加价的金额略有不同,有的开价8万元另加中介费,有的说10万元加中介费,有的说13万元包含中介费。

  “中介人员还提到另一个即将开盘的楼盘也有房源,房子在人民小学(分校)旁边,楼号与楼层基本确定,加价9万元或10万元。”毛先生告诉记者。

  多数中介声称有新楼盘房源

  近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对毛先生提供的几个楼盘、房产中介进行了一番了解。

  万达广场南面的楼盘,就是很多人在关注的“台州一号”。针对单价、开盘时间、选房方式等问题,8月23日,该楼盘销售人员表示:“确实不知道,等通知。这期开的房源是82平方米至143平方米的,有意向先认筹,截至9月2日。 ”

  当问及为何很多房产中介都已经开始卖“台州一号”房子时,这位销售人员称“没有那么回事。有可能是欺骗。我们已发布声明了,也不会拿出房源到中介卖”。

  8月24日,中梁阳光城台州一号的公众微信号上发布了一则郑重声明,其中提到“本项目未与任何机构、个人达成销售合作协议,可加价提前购买中梁阳光城·台州一号项目的商品房等属于虚假信息、诈骗信息……”

  8月25日、26日和28日,记者走访城区内10多家房产中介,咨询“台州一号”的房源是否有卖,大多数工作人员都说“加价就能买到”,极个别说“房子是有,现在还没确定”或“我这里没有,可以到其他中介帮你找来”。

  “加价15万元,各楼号、面积的房子都有。交了这个渠道费后,到时会安排人带你去选房。”某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说。

  “加价10万元,几号楼还不确定,到时会在指定的几层中给你选到一个房源。比如你想买一个中间楼层,我们给你选7至13层。”另一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10万元只是给别人的渠道费,成交后还要另交2万多元的中介费,不过,他提醒房号具体到哪一单元哪一层,这个做不到,只能选择一个范围内的房子。“如果给你拿到约定范围内的房源,你不喜欢这个楼层或其他原因,渠道费是不退的;如果没有拿到,可退还。”

  该楼盘除了高层能通过特殊渠道加价买到,某房产中介人员还说,别墅的房源也能拿到,位置还不错,加价25万元左右。

  记者查阅中梁阳光城台州一号的公众号,看到“关于中介机构、个人称可加价购买房子的为虚假消息”的重要声明或重要通知有三次,分别为6月4日,8月24日,9月1日发布。

  9月4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拨通了一份声明中的投诉、监督热线,接电话的一位男士表示,目前开盘时间、单价都未定,到售楼处购房是唯一的渠道,房产中介所说的加价可获得房源只是他们一厢情愿的事。

  “到时是否会进行公证摇号选房?”记者追问。他回答:“目前还没定。”

  毛先生所说的另一楼盘,名为“翰澜苑”。有中介人员称“加价10万元,3号楼的8层、12层可选,交钱后半个月内就可选号”。也有中介人员称“加价9万元,6号楼东灿,交钱后过几天就可安排选房”。

  8月30日,记者到该楼盘了解开盘情况。一位男性销售人员说,“预计9月中下旬开盘,毛坯房价位在1.2万元至1.3万元。”至于到时以何种方式开盘,他表示不清楚。

  当问及为何现在中介都有加价在卖他们的房子时,该楼盘另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盘都还没开,哪个房子卖给你,哪个房子卖给他,这些都是未知数。”


标签: 楼盘;中介;房产;房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