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市东塍镇智慧党建APP 搭建“空中党组织”
2018年09月13日 09:56:29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梁丹 记者 何赛

  台州日报讯 “只要用手指点开‘我的组织’‘活动园地’‘支部相册’等板块,就能在手机中了解村务,为村里的发展献言献策,参与‘空中党组织’活动。”近日,临海市东塍镇组织委员范卫晓“开课”,向村镇党组织相关人员介绍“东塍党建”APP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该镇创新开发的APP是临海市首个镇级智慧党建APP,旨在为全镇88个党组织、2882名党员提供点单式服务,提升党员归属感。今年年初,该镇党委围绕如何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规范化管理,着手开发智慧党建APP软件。目前,“东塍党建”APP已通过前期的试运行和完善,面向全镇各党支部和党员开放。

  “APP很实用,我们可以通过发布微心愿、认领微心愿、党员领取项目订单等形式,搭建党员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形成有话大家谈、有成果大家享、有困难大家帮的良性氛围。”该镇隔溪沈村党支部书记屈玲香按照介绍,打开“东塍党建”APP,发现主要涉及三会一课、党务知识、党内监督、党建众智、活动园地、支部相册、在线留言等内容,并设立了党员互助、点亮微心愿、党建众筹等版面。此外,平台还设立“党内监督”栏目,实现镇党委对基层党组织的监督、支部之间的监督、党员对支部的监督。

  下阶段,东塍镇将进一步完善平台信息,努力让“东塍党建”成为传播党的理论的前沿阵地、开展党建工作的交流平台、党员学习教育的“空中”党校。

标签: APP;党建;村务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