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三门警方行政拘留两名散布谣言人员
2018年09月19日 15:44:40 来源: 台州日报

  昨日,本报第3版报道了《三门小雄有水库垮塌?纯系网民谣传!》一文。当日,三门县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谣言发布者乔某和翁某分别作出2日和3日的行政拘留处罚决定,并对另外11名谣言转发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9月17日,受台风“山竹”外围影响,三门县出现短时暴雨天气,雨量较大。就在下雨期间,有网民在朋友圈中发帖称“三门小雄水库坍塌”“小雄镇南岙村某水库垮塌”“轿车被水冲走了”“三门水淹了街道”等相关网帖,而且配有图片、视频,这些微信内容被网友不断转发。

  三门县公安局网监大队第一时间联系县防汛办进行核实,确认除小雄小学因地势低洼发生积水外,其余网传视频的发生地并非三门。为此,三门县公安局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报纸和电视辟谣,对小雄地区水情进行全面公布,有力澄清事实真相。

  同时,三门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对在网上发布谣言的违法嫌疑人进行追查,并将发布谣言者乔某、翁某依法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据乔某交代,自己当时在三门健跳老家,没到过小雄村。这些信息是在朋友圈里看到的,随手就将这些未经核实的视频、文字通过自己的微信在朋友圈进行了发布。

  而在小雄开超市的温州瑞安人翁某看到门口有积水,还听到有人说“小雄水库坍塌了”,就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门口拍了几张图片并配上文字“小雄水库坍塌”进行发布。

  警方提醒,在微信、微博、网络论坛、QQ群上发布、散布不实言论,需承担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三门;水库;乔某;发布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