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浙江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赴黄岩督察
2018年09月19日 16:04:24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7日,浙江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林泉军一行对黄岩区八处相关点位开展现场督察。

  省环保督察组一行在黄岩区政府主要领导陪同下,对北控水务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院桥镇104国道黄岩头陀至院桥段公路、台州市黄岩广发矿业有限公司、沙埠镇太湖山庄、台州旗隆万豪酒店、浙江黄岩正大工艺品有限公司、台州市黄岩五鑫采石场、台州市黄岩石鑫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等八处相关点位开展现场督察。省环保督察组听取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与环境保护情况的汇报,详细查阅了企业相关资料、台账并踏勘了现场。

  督察组对各企业的环保投入予以肯定,并要求各企业加强环保管理,加大环保投入,对设备设施进行优化升级,同时针对所检查企业的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确保整改落实。督察组指出,黄岩区要针对污水处理能力不足、低散乱企业较多、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饮用水源地保护等短板和不足,以铁腕治污的决心和实际行动,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9月18日上午,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等一行人来到位于涌泉镇的台州市玫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督查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

  在台州市玫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蔡永波实地查看了排污总量控制室、烟气自动监测监控系统以及废气、废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现状,详细了解了企业环保工作落实和经营管理情况。在污水排放口,环保执法人员正进行现场取样,蔡永波叮嘱环保执法人员,要以对百姓、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检测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得知企业锅炉废气在线监测系统数据尚未与环保部门联网,蔡永波要求企业在保障设施稳定运行的同时,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抓紧做好在线监测系统验收备案工作,及时将数据添加到浙江省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

  督查时,蔡永波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特别是重点信访件,要第一时间查清、查实,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同时要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标签: 督察;黄岩区;现场;浙江省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