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镇一品 互学互鉴 黄岩“小城镇课堂”走街入巷
2018年09月20日 06:40: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报道组 周薇薇 解文雅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报道组 周薇薇 解文雅)“哪里做得好,我们就去哪里学。”近日,在黄岩上郑乡,一堂特殊的“小城镇课堂”在街巷间开课。老师是上郑乡副乡长陈源,学生则是来自各乡镇街道的40多名干部,讲课内容是小城镇整治的实践经验。目前,黄岩全面整治15个乡镇街道,针对打造“一镇一品”、治出特色的难题,该区创新开设“小城镇课堂”,不定时组织各乡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到有亮点、成效快的地方现场学习。

  上郑乡地处黄岩西部山区,基础设施落后,集镇老街沿线整治困难重重。如今,“小城镇课堂”学员看到的已是就地取材打造而成的美丽院落,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用溪石砌成石墙,点缀上花草,再加上虚掩的竹门,就像小院落了。这叫‘障景法’,是我在黄岩老城区美丽街巷取经时学来的。”陈源说,黄岩老城区街巷纵横交错、巷窄人多,但改造过程却别出心裁,“街巷精修细节,意趣盎然的景观小品点缀其间。那次学习让我大受启发,回来用在了镇里的老街改造上。”

  大家走街串巷,在互相学习中,热情高涨。“各地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工作灵感,能进一步因地制宜地推进美丽城镇建设,避免千镇一面。”黄岩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主任郑晖说。

标签: 黄岩;街巷;乡镇街道;上郑乡;小城镇课堂;整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