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路桥赵先生买了100节课 为什么突然变成了54节
2018年09月26日 11:20:48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章韵

  25日,路桥的赵先生向记者投诉,他给女儿在路桥南官大道的学大教育路桥校区(下称“路桥学大”)报了补习班,说好的暑假期间100节课,结果“路桥学大”才给他女儿上了54节课,就说钱不够了。

  “我是缴纳了全款的,结果课程才上了一半左右,应该是我找对方退钱的,对方竟然还说我缴纳的钱不够,这是啥道理?”

  课程才上一半左右,“路桥学大”就说学费不够

  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女儿,大女儿新学期刚上初三,小女儿新学期刚上初一。因为大女儿去年暑假就在“路桥学大”补习,所以今年暑假,“路桥学大”的一个叶老师联系他时,他便给两个女儿都报了名。“大女儿学英语和语文,小女儿学数学和英语,总共交了3万多元。当时给小女儿报名时,叶老师说一对一要208元一节课,我说太贵了,报一对二或一对四都行,后来谈定1.56万元,共100节课,至于英语和数学各几节课,随老师安排。”赵先生说,在交钱10多天后,叶老师告诉他,没有其他的学生报名,只能一对一,但他会向领导汇报申请,还是按照此前的约定1.56万元100节课算。

  随后,赵先生的两个女儿便顺顺利利地在“路桥学大”开始了补课。然而到了8月25日,赵先生接到“路桥学大”的电话,称其小女儿所交的学费不够了。“怎么会不够呢?我是交了全款的。我让对方给我查一下总共上了几节课,对方说上了54节课,才上了一半左右的课,怎么就不够了呢?”赵先生很疑惑。

  孩子补习后,考试考了倒数第6名

  为此,赵先生上门找“路桥学大”,才知道,对方按照一对一所收的学费208元一节课核算。“可即使按照208元一节课核算,也不对啊,54节课应该是11232元,还有余额啊。我提出要找叶老师,‘路桥学大’却说叶老师已经被开除了。即使叶老师被开除了,那他此前的工作行为,也是代表‘路桥学大’啊。”赵先生说,这些天,他一直打电话给叶老师,叶老师返还给了他4930元,“但说好的156元一节课,‘路桥学大’理应退还我7176元。希望台州晚报的记者帮我向‘路桥学大’讨个说法。”

  赵先生还说:“此前,‘路桥学大’一直吹嘘自己说都是名师教学,给我女儿安排的老师是清华大学毕业的,一直搞奥数的,结果呢?我小女儿上初一分班考试时,年级段10个班,每班50人,我女儿考了班级倒数第6名。考试就考语文和数学,班主任说我女儿两门功课加一起不到100分。”赵先生说,他的小女儿算是灵光的,在小学时,学习成绩一直是中等偏上的,结果花钱补习了,成绩反而这么差。“‘路桥学大’就是利用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态,舍得为孩子在学习上花钱,广告吹得好,实际上鱼龙混杂,我也算是花钱买了个教训。希望能讨个说法,该退我多少钱就退多少钱。”

  “路桥学大”未取得办学许可证

  25日,记者联系到“路桥学大”的总监吴女士。吴女士告诉记者,叶老师确实被开除了,赵先生之事,“路桥学大”也一直在解决。

  “主要的原因在于叶老师交到‘路桥学大’的钱,与赵先生所说的交给叶老师的钱不相符,所以,我们双方都需要核实。我们确实是按照208元一节课结算的,叶老师交到学校的钱,刚好是54节课的钱。”吴女士说,她现在在外地学习,等她过两天回来,会尽快处理此事。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在路桥教育局公布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中,“路桥学大”并不在内。随后,记者向路桥教育局核实。路桥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路桥学大”确实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属违规办学。而记者拨打“路桥学大”前台咨询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目前,“路桥学大”在招生开课。记者反馈至路桥教育局后,路桥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会通知“路桥学大”所在街道。

  而当记者向吴女士提出,“路桥学大”既然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缘何还在招生开课时,吴女士表示,她不负责这一块工作,但会上报领导,请领导来回答这个问题。

  随后,记者接到赵先生来电,赵先生表示,“路桥学大”的工作人员已通知他前去办理退款,他一再地向本报表示感谢。

标签: 路桥;学大;补习班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