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村民砍了“自家树” 受到了处罚
2018年09月26日 11:20:48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高波 通讯员 李哲

  “原本以为自留山上的树跟自家菜园里的菜一样,砍几棵卖掉没关系,没想到问题这么大。”近日,临海小芝镇几名村民砍伐自家自留山上林木出售,不仅当事人被森林公安处罚,分管山林的村干部,也因此被当地纪委约谈。

  “屈书记,这事怪我们村干部业务不精通,对山林砍伐审批流程并不清楚,以为老百姓自己自留山上的树木,只要山主同意就可以自行砍伐,并不知道砍树还需要测量审批,是我们当干部的失职。”近日,在临海小芝纪委办公室里,小芝镇乌岩村几名干部向纪委书记屈从富承认错误,进行自我检讨。

  前阵子,临海森林公安获悉,小芝镇乌岩村、下里村、胜坑村等村子所属山林被砍伐掉部分林木。经过调查,发现砍伐林木的并非别人,而是承包山林的村民自家所为。屈从富介绍,尽管村民砍的是自家承包的山林,但小芝镇是牛头山水库的水源地,砍伐林木需要经过相关部门测量审批,不能随意砍伐。调查结束后,砍伐林木的村民被森林公安处罚,因监管不到位,相关村干部也被小芝镇纪委约谈。

  据介绍,针对今年发生的几起滥伐山林事件,小芝镇纪委主动担负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联合镇农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严查与环境保护有关的信访投诉件和违纪违法案件,对环保督察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认真核查。“今年我们不断健全生态保护问责机制,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把问责追责的鞭子落到人、打到位。”屈从富说。

  目前,小芝镇纪委共联合查处生态环境案件3起,处理违法滥伐2人,提醒谈话3人。

标签: 处罚;砍伐;菜园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