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2018“创赢台州”创业大赛总决赛名单出炉
2018年09月29日 09:39:4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徐颖骅

  今天,第三届“创赢台州”创业大赛总决赛将拉开序幕。

  智能制造、文化创意、信息服务平台、物联网及电商……各领域的创业项目将在现场进行路演PK,经由专家评委打分、大众评委投票,一决高下,评出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及最佳人气奖。

  以下是过关斩将后脱颖而出的10个优秀项目,分别来自不同领域,各具特色,各有千秋,看看你中意哪个?

  1、互联网财税服务

  互联网财税服务是一种借助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凭借技术驱动、服务引领、创新运营模式等核心优势,在改善用户体验、解决用户痛点的基础上不断革新升级,为中小企业解决全生命周期财税服务需求。台州禅意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台州起步较早的互联网企业财税服务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包括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变更、税务审计、税务咨询等专业高效的一体化财税服务。台州禅意以标准化、精细化、规模化为目标,建立市场营销体系、获客体系、会计服务体系、渠道体系、培训体系、业务支撑体系、涉税服务体系、增值服务体系等8大体系,实现运营上平台化标准运作,致力于做中小微企业可信赖的财税服务品牌。

  项目负责人:金临

  2、高精度直驱伺服电机

  高精度直驱伺服电机(DDR直驱电机),该类型电机应用在数控加工中心回转工作台上,具有机械结构简单、精度高、速度快等优点,是三轴数控机床向高档四轴、五轴数控机床产业升级的关键功能部件。它可以使设备的综合精度提升3至5倍以上。能自主无障碍接入日本三菱、日本发那科、德国西门子等市面上3大主流数控机床控制系统,打破了进口数控控制系统对DDR直驱电机的垄断捆绑销售。

  项目负责人:覃继明

  3、家庭用水防泄漏监测系统

  家庭用水防泄漏监测系统,由电动球阀,控制器,监测探头,三大部件组成,对家庭用水管路提供可靠和全面的保护,它可以水平或垂直安装在管路上。配备了一个有线湿度传感器和六个无线湿度传感器,可先配带压力传感器及流量控制器的电动球阀,当任何一个湿度监测探头传感器检测到管路有水泄漏的时候,会发送一个信号至控制装置。控制装置会发出指令自动关闭阀门并通过声光报警和短信等方式告知,相关人员能早期发现漏水或漏水事故及时处理。 项目负责人:周剑

  4、中药红花大品种开发和产业化

  红花为著名的活血化瘀中药,具有活血通经,散瘀止痛之功效,适合作为健康产品发展的中药之一。中药红花大品种开发和产业化结合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发展布局,选择有代表性、有地方特色的中药材大品种,建立集成多学科力量和国内优势单位,涵盖中药材红花种植、加工、研究、开发、生产的高水平产学研联合攻关团队,建立相应全产业链技术研究体系和高水平的研发平台。利用当代先进的方法建立红花核心功效生物学机制研究的关键技术研究体系,带动多学科融合发展,深度挖掘红花药效物质和生物功能,开发10个以上科技含量高、功效明确的红花大健康产品并实现上市销售,获批发明专利不少于10项。中药红花大品种开发和产业化将红花打造成为产业规模50亿元以上的产业科技示范品种。

  项目负责人:卢敏

  5、新零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

  新零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系统将实现无人化的经营模式,可为用户提供隐秘的购物体验。该系统与其他子系统对接,实现零售各业务环节的必要功能。其中机器视觉识别算法引擎,通过自有的视觉识别系统,对整个空间进行实时监控。语音交互系统会根据视觉系统反馈的可能任务信息,为用户提供贴心的购物导购服务。人脸识别系统将实现整个零售场景中对用户的实时跟踪识别。门禁系统通过检测用户入店、离店,并综合视觉系统内反馈的用户购物信息共同生成购物账单,并完成自动免密扣款。该系统的应用,全店可实现无人化、少人化经营,只需一个人即可实现超过10个店面的管理。

  项目负责人:叶瀛瀛

  6、基于低功耗遥测终端机的物联网应用场景

  遥测终端机是整个城市内涝防汛监测系统的基本组成单元,基于低功耗,集采集、传输、存储功能于一体,由台州纳远自有专利技术自主研发而成。针对防汛监测系统设计制造的无线传输终端,该设备可连接一路雨量计、同时提供两个485接口,可接多路水位计,温、湿度,pH值,PM2.5,含氧量,扬尘等其它各类传感器配合无线通信的方式传输,使其应用的范围更加广,如智慧城市内涝、智慧农业、五水共治水资源监测、工地扬尘监测等各个场景,前景无限广阔。

  项目负责人:郑永君

  7、中型核化探测及应急处理遥操作机器人

  中型核化探测及应急处理遥操作机器人是用于警用反恐、变电站巡检的机器人,坚固可靠且力量大,可以适应复杂路面环境,可平稳上下楼梯,还能承载高达60公斤有效载荷,搬运小型机器人等。技术层面上解决了机器人核化探测中抗辐照、耐洗消关键问题,搭载核辐射探测仪与化学检测仪器,可用于执行核化污染事件探测任务。机器人拥有大型机械手,可用于高效清除路面障碍物与核放射源的应急处理,并执行各种关键任务。该项目是开放式模块化设计,除了搭载大型机械手,还可根据实际需要更换搭载平台,可以协同小型机器人同时执行任务,提高工作效率。目前机器人已成功应用于秦山核电站、上海核物理研究所、前南京军区某防化技术大队等核化领域的单位,另外在警用防务、电力巡检等领域也有相关的应用。

  项目负责人:陈家乐

  8、爱豆童学园

  爱豆童学园是玉环首家情商教育生活空间,是推广儿童情商教育、家庭教育的专业家庭教育指导机构,由多位情商训练师、心理咨询师和家庭育儿师联合创办,致力于做0-12岁家庭教育,帮助更多的家庭具备和谐健康的家庭教育素养。爱豆童学园目前主营业务为1.5-3岁的蒙氏早教、3-12岁儿童情商训练营。蒙氏早教采用蒙氏早教理念,以小班化进行教学。儿童情商训练营则依托于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团队,结合儿童发展心理学理论,实行双轨制“情商培训”(父母课堂和儿童课堂并行)。

  项目负责人:周娟

  9、云智测——全球外贸供应链

  云智测平台由欧凯嵘创检测科技自主开发,包括了线下检测中心、合作实验室、技术支持团队和客服服务团队,线上关键项目管理平台(K-PMP)和紫牛系统(ZINE)。检测中心已经获得了国家认可实验室资质CNAS和CMA,并且与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检测机构SGS、BV、TUV和ITS等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已经积累了外贸出口主要区域的500多个客户,及来自于全球的50多家贸易商和终端客户。紫牛系统(ZINE)的产品验货模块完全颠覆了传统的验货模式,实现实时监控和反馈,让验货透明公正;产品质量要素信息化和数字化,有利于多维分析和分享,实现以预防为主的质量管理目的。

  项目负责人:暴云冲

  10、城市盒子

  城市盒子是一个24小时无人超市,采用整套全智能自我调节系统,包括灯光、温度、空气质量可自动保持在人体最舒适状态。盒子一共用了4个摄像头,360°无死角随时随地监控。让每位店主时刻掌握自己盒子的收入,手机、电脑随时随地可以掌控每一件货物的进出和利润,按年、按月分析畅销商品,下架滞销商品,还将销售者的年龄、购物喜好、购物时间等通通做了智能分析。目前,城市盒子先后在温岭海普佳苑小区、温岭青商大厦投放了24小时无人超市进行试点,运营半年多以来,未发生过一起丢失偷盗事件。

  项目负责人:陈玲龙

标签: 财税;台州;负责人;机器人;监测系统;情商;家庭用水;中药红花;...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