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卫生高层次人才引进及科研立项实现新突破
2018年10月10日 10:48:0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颜敏丹

  台州继2012年引进了第一位博士之后,10月8日市第一人民医院又与一位神经外科的博士达成意向,这将是该院引进的第十二位博士。同时,其他医院也在全力引才聚才,壮大人才队伍。10月9日,记者从全市卫生人才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台州在卫生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及科研立项方面均实现了重大突破。

  截至目前,全市共引进设立院士工作站7家;引进台州市500精英人才12人;全市医学博士总数达88人,仅今年1-9月就引进高层次人才190人,其中博士32人。今年,台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8项,超过前5年之和,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均实现了“零”的突破。目前,全市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7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省151人才55人、省325卫生创新人才2人、医坛新秀24人。

  近年来,台州各级医院全力引才聚才,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照群众日益增长的更高水平的健康服务需求,仍有一定差距。下阶段,台州将重点实施体制机制创新、人才总量提增、人才结构优化等六大工程。力争到2020年,全市医学博士达到300名,500精英人才达到30名,省151工程第一层次人才、省卫生领军人才和省医学重点学科、省级重点实验室均实现“零”的突破。

标签: 博士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