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点和线都不留败笔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雨中把脉城市美丽行动
2018年10月11日 10:04:51 来源: 台州网

  10月10日

  市委书记陈奕君

  在市区督查城市美丽行动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大会精神,紧紧把握“五美”要求,坚持自然生态理念,打造疏朗通透景观,进一步扮靓城市门户廊道,提升台州城市形象。

  台州市领导张加波、程进参加督查。

  当天上午

  陈奕君一行冒着小雨

  马不停蹄地督查了这些工程

  ✔椒江区解放南路景观提升工程

  ✔台金高速章安入城口及连接线绿化提升工程

  ✔82省道复线入城口绿化提升工程

  ✔黄岩区高铁入城口及连接线绿化提升工程

  ✔甬台温高速入城口绿化提升工程

  ✔路桥区中心大道两侧绿化提升工程

  ✔会展东路两侧绿化提升工程

  ✔台州高新区中心大道东侧葭沚泾公园绿化工程

  ✔沿途查看了内环路两侧绿化提升工程

  “在闹市区修建游步道,会不会挤占空间?群众的出行安全能否得到保证?这些问题请有关同志再论证、再规划。”

  “道路景观改造提升中群众最为关心的两个问题,一是整洁美观,二是停车场所,你们在规划设计时有没有考虑充分?”

  督查中

  陈奕君仔细查看了

  各工程规划、建设情况

  与相关负责人逐一探讨发现的问题

  会商改进方法

  陈奕君强调

  城市主要出入口与沿线道路

  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也是城市重要的生态走廊

  各级各部门

  要精心规划建设

  打造精品工程

  ☞要注重做好“减法”, 切勿堆砌景观元素,按照整洁、美观、大气的要求,对每一条道路、每一处景观精细管理,对违章建筑、违规广告牌深化整治,去繁就简,打开空间,让城市疏朗通透、显山露水,把“山海水城”之美充分呈现。

  ☞要根据不同地段、不同功能区块的特点,由地面到立面到天际线,整体作绿化、美化、彩化。

  ☞要注重细节,加强城市设计,色彩怎么配、绿植怎么种、灯光怎么布、护栏怎么选,都要精雕细琢。

  ☞要科学管理注重实效,在树种选择、搭配和养护等方面加强研究,多采用本地树种,逐步形成多林种、多树种、多色彩、多层次的林相结构,打造四季有绿、季相分明、层次丰富的绿化景观。

  ☞要紧盯目标加快推进,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确保各项工程保质保量完成,让群众早日共享环境改善的成果。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督查。

标签: 生态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