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15个项目总投资6.7亿 大陈岛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8年10月14日 08: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逸凡

  浙江在线讯(记者 夏逸凡) 10月13日上午,椒江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大陈岛2018年开发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椒江区大陈实验学校操场上举行。现场,不少岛上居民闻讯而来,见证这一时刻。

  一直以来,椒江区以“两个大陈”建设为行动指南和奋斗目标,近三年来,累计投入5.5亿元,致力于打造全岛旅游、提升陆岛交通、改善海岛民生。每隔一段时间,岛上都会有不少新变化。

  “大陈岛综合旅游开发已列入省‘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上升到省级战略层面。”椒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说。大陈岛是三湾联动的重要节点,未来五年内,在开发要素保障的前提下,椒江将计划实施54个重点项目,预计投资69亿元。

  此次大陈岛上集中开工项目共有15个,总投资额达6.7亿元,随记者来看看有哪些项目吧。

中国青垦文化纪念馆施工现场

  一:青垦文化旧址公园

  建设内容:项目用地面积约9.4万平方米,对青少年宫、友谊俱乐部、游客中心、中国垦荒史记馆、部分民居等建筑进行改造,对规划范围内景观、绿化进行美化提升。以塑造当年垦荒场景、人物雕塑、语录墙等形式,表现垦荒队员们生活、生产等史诗般的场景,凸显垦荒文化、垦荒历史。

  二:两岸乡情文化公园

  建设内容:规划用地面积约6.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大陈老街、鱼师庙、两岸乡情陈列馆、鸡笼头、水牢五个分区的建设。项目以“两岸乡情”为主题打造“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使之成为促进两岸经济及文化交流的平台。

  三:中国青垦文化纪念馆

  建设内容:项目用地面积4280平方米,以“海螺”为母体并抽象成“号角”作为建筑形态语言,展现海岛地域特色,弘扬和传承伟大的垦荒精神。室内展陈运用全息投影等方式再现当年历史事件,传奇故事及垦荒场景。

  四:梅花湾核心区改造工程

  建设内容:对梅花湾核心区块交通流线、商业流线进行重新规划,对核心区部分建筑进行拆除重建、立面修缮。包括中石化区块和大沙头村部、房管房区域的改造,沿街房屋的立面改造和高线公园等配套设施的建设。

  五:梅花湾亲水栈道工程

  建设内容:沿下大陈梅花湾现状岸线布置,主要包含沿岸亲水栈道、栈桥、观景平台和亲水平台的建设。

  六:丽豪海景酒店

  建设内容: 地处梅花湾核心区原渔粉厂,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包含海景精品酒店、民宿、商业店铺、部分高线公园,建成后将成为梅花湾核心区的一张名片,业主单位为台州市丽豪海景酒店有限公司。

  七:中潮海景酒店

  建设内容:地处梅花湾核心区原冷冻厂,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建成后为包含餐饮、住宿的海景精品酒店,业主单位为浙江中潮酒店有限公司。

  八:梅花湾亮化工程(一期)

  建设内容:通过对梅花湾海城酒店至灯塔沿线建筑的外立面及相关主要节点的景观照明建设,为游客展现大陈岛独具特色的海岛夜晚。

  九:景区观光车投运及场站建设工程

  建设内容:投放30辆新能源景区旅游观光车,服务海岛交通。新建下大陈杨土路观光车场站和车辆维保站、港边路老船厂停车场,并对大沙头停车场进行改造提升。

  十:智慧景区(一期)

  建设内容:对上、下大陈岛、一江山岛主要景区及相关区域开展信息化建设,包括监控、无线网络、电子显示屏、广播、票务等网络系统。

  十一:综合码头主体工程

  建设内容:由车客渡码头和海事工作船码头组成。其中车客渡码头长120.5米,宽15米,含1000吨级滚装渡轮泊位一个;海事工作船码头含一个长150米,宽15米的5000吨级海巡船泊位及一座总长190米的斜坡式防波堤 。

  十二:海岛民宿

  建设内容:新开工精品民宿7家,其中上大陈2家,下大陈5家,以建设高品质民宿助推海岛旅游提升。

  十三: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大陈基地

  建设内容:建筑面积1152平方米,为三层混凝土框架结构,建成后可为大陈海上旅游安全提供保障。

  十四:民生系列项目

  建设内容:包括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自来水户户通、煤气站建设,及上大陈菜场建设。

广源渔业黄鱼养殖项目

  十五:黄鱼养殖项目

  建设内容: 台州广源渔业有限公司、汇鑫源渔业公司、星浪养殖合作社、洋旗养殖合作社和广盛渔业公司5家企业在大陈岛海域投资新建185只黄鱼养殖深水网箱。其中广源渔业大型管桩铜围网二期工程用海52.5亩,投资3500万元,可投放100万尾大黄鱼。


标签: 大陈岛;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143294182025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