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2018年10月16日 14:50:29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关于推动高等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提高对外投资贸易发展水平的若干意见》。

  会议认为,“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以来,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和各项举措得到了较好贯彻落实,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省内排名居前,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会议指出,要对规划纲要提出的主要目标、指标进展情况和重点任务实施情况及成效进行评估,既要评估完成情况,也要开展后续展望,找准主要矛盾,精准破解问题。要抓好规划纲要完善,立足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进一步理清目标举措;抓好规划纲要落实,聚焦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抓好明年工作思路谋划,全面落实规划纲要提出的各项任务。会议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后,及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指出,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举全市之力推动高等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坚定目标,力争到2035年建成1所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1-2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成国内一流开放大学,有若干个学科进入全国前20%,建成一批国家级本科特色专业和国家“特高计划”专业,打造全国知名的职教品牌项目。要采取有力措施,把优化结构布局、坚持以质取胜、引进优质资源、产教深度融合、建设美丽校园、打造数字高校、优化管理体制等举措落到实处。要加强绩效评估,健全投入保障机制,形成建设高等教育强市的合力。

  会议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立足自身优势,突出开放引领,进一步明确对外开放的目标定位,全力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构建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要明确对外开放的实现路径,积极构建多圈层开放版图,建设高能级开放平台,全力推进台州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要明确对外开放政策支持重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提升对外投资贸易发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市区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政策等其他事项。

标签: 会议;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对外投资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