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和合文化”在加拿大落地生根
2018年10月17日 09:34:4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陆最

  加拿大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2点,“加拿大和合文化研究会”揭牌仪式在列治文市举行。这是天台山“和合文化”走向世界的又一大喜事。

  活动在庄严的中加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加拿大和合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天台籍的王典奇,联邦议会议员苏立道、关慧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孔玮玮等一起上台为“加拿大和合文化研究会”揭牌。

  王典奇表示,加拿大有着大海般宽阔包容的文化氛围,加拿大的文化,实际上就是一种和合文化,大家和衷共济、和合共生。因此,加拿大和中国有着共同的“和合”文化基因,成立“加拿大中国和合文化研究会”,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和合”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文明,是一种趋势。王典奇说,成立“和合文化研究会”就是要梳理和合文化发展脉络,研究和合文化当代价值,将这一“东方智慧”推广到加拿大,为中加文化交流事业作出贡献。

  今年7月26日,加拿大BC省列治文市市议员、代市长区泽光对天台的和合文化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和合文化表示极大兴趣,同时签署了在加拿大列治文市设立“和合文化研究院”的框架协议。

  近几年来,天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和合文化的国际交流工作,县外侨办、县和合办与海外侨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和合文化传播作为天台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

标签: 文化;世界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