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打造“滨海度假型大花园”
2018年10月18日 11:37:23 来源: 台州网 记者 詹优雄

  温岭地处长三角旅游圈与海西旅游圈交汇处,同时具备海洋、阳光、石文化三种旅游资源,拥有长达317公里的沿海景观带、28平方公里的世界级地质景观和30平方公里的国内最大的石屋民居集聚区。

  温岭结合自身的区域发展实际,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科学跨越”的发展战略,围绕“一心、一带、两区、三湾”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外修“颜值”,不断提升“东海好望角,曙光首照地”城市旅游形象,内炼“品质”,持续推进“环境大整治、习惯大变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温岭以打造三张金名片和N个景区村为重点,将区域内的优质旅游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扩片成面,着力打造“村村是景区、路路是景道、处处是风景”的国内知名的滨海度假型大花园。今年1至7月,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86.21万人次,同比增长9.9%;全市旅游总收入117.37亿元,同比增长12.8%;景区门票收入6029.04万元,同比增长24.1%。

  去年开始,温岭全面推进全域村庄景区化建设,并力促乡村旅游民宿升级,目前,以30家精品旅游民宿为引领,带动了“住最美民宿、看最美海景、品醉美海鲜”的民宿消费产业,石塘半岛高端民宿集聚群初具雏形。该市实施每镇一年一节庆,确保“镇镇有活动、月月有精彩”。通过节庆活动的举办,丰富旅游活动内容,扩大旅游容量,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城南紫色花海节、坞根红糖节、温峤杜鹃花节等地域特征鲜明的节庆活动均吸引了大量游客。

标签: 集聚;旅游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