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乐清湾大桥拉近距离 温州人游玉环纷至沓来
2018年10月19日 09:01:04 来源: 台州网

  10月14日下午,玉环漩门湾观光农业园演艺广场内座无虚席,500位来自温州的游客正在观看魔幻歌舞剧《神农传奇》,不时抱以热烈掌声。这是乐清湾大桥及连接线开通后,玉环接待的又一拨温州游客。

  温州与玉环隔海相望,此前两地往来,无论是水路还是陆路,都要2小时以上。随着乐清湾大桥及连接线的建设开通,两地的最短距离缩至20分钟车程,于是,到玉环观光旅游成了不少温州人节假日或周末的首选。

  谢小萍是此次温州500人旅游团成员之一,当天,她和团员们跟随导游游览了玉环坎门东沙渔村、清港垟根文旦小镇、漩门湾观光农业园等地,享受为期一天的踏秋之旅。“我是第一次来玉环游玩,觉得这里景色挺好,也很好玩,下次还要来。”谢小萍说道。

  玉环市民张东升在玉环闹市区经营一家小宾馆已有十多年。他告诉记者,自己开的是经济型小宾馆,以往一年到头接待不了几个温州人,但今年国庆前夕到现在,店里的温州客人就没停过。“特别是国庆长假那几天,几乎天天客满,是往年同期入住人数的3倍,而80%都是温州来的旅客,这是从没有过的事。”

  同样,温州游客的到来,也带火了玉环当地的餐饮业。“现在大桥通了,特别方便就过来玩一下,顺便吃下玉环特色菜。”温州游客陈婧妍说道。玉环长城宾馆董事长徐少华表示,这阵子每到周五晚,他们酒店的餐饮包厢就明显增加,基本上都是饱和接待,主要是温州这边的客人。

  面对游玉环热潮,温州方面的旅行社也纷纷推出玉环游线路,迎合温州人需求。温州乐清仙乐旅行社工作人员称,9月29日,乐清湾大桥开通后的第二天,他们就组织了7个散客团到玉环一日游,加上国庆7天长假,通过他们旅行社到玉环游玩的温州市民已达1000多人。

  玉环市风景旅游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玉环接待旅游总人数达28.97万人次,同比增长171.81%,来自温州等地的游客是主要增长源。

标签: 玉环;温州;大桥;乐清;游客;观光农业;接待;开通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