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路桥机场改扩建工程可研通过
2018年10月24日 14:24:5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泮永翔 陈佳杰

  9月23日,台州路桥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本期项目估算总投资约36.43亿元,将新建一条平行滑行道及跑滑联络道,并在机场东侧外围新建航站楼3.5万平方米,新建停机位16个及航管楼、塔台、动力区、生活区等其它配套功能设施。建成后,将形成军民航沿跑道两侧相对独立分区运行的格局。

  据了解,台州路桥机场曾是全国首个县级军民合用地方航站,自1987年投运以来,已成为台州市的重要对外交流门户。现机场民航站区约占137亩,有6个停机位,候机楼建筑面积7850平方米,实际在用仅一层3000多平方米,年设计旅客吞吐量保障能力70万人次左右,今年预计旅客吞吐量将突破100万人次。

  由于民航设施陈旧落后,实际吞吐量已远超设计能力,机场航空服务能力已基本达到极限。同时,军航也即将实施改扩建,将大大压缩同处一侧民航的活动空间。基于各方面的现实选择,市委、市政府在2016年启动机场改扩建项目。

  今年以来,项目进展顺利。8月,项目取得省住建厅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同月,项目纳入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成为全国民航首批向社会资本推荐的17个项目之一。9月,顺利通过了省国土厅的土地预审现场踏勘论证。10月,省政府与东航签订了军地协议草案。

  在昨日召开的评审会上,专家组认为,实施机场改扩建项目,是提升机场服务保障能力,满足航空业务量需求的快速增长,促进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

  市委常委、副市长芮宏,省发改委、民航局华东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军方代表、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受邀专家参会。

标签: 民航;机场;台州;滑行道;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功能...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