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又被央视看上了 《远方的家》将在仙居国家公园取景
2018年10月24日 14:24:5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陈佳乐

  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央视《远方的家》栏目组于近日在仙居国家公园境内,为拍摄大型纪录片《国家公园》系列进行踩点取景,为11月正式开拍做筹划准备工作。

  据介绍,CCTV-4《远方的家》特别节目《国家公园》系列是在“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大背景下应运而生,这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以来第一个有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旋律的系列节目。《国家公园》系列共分为两季,第一季已于2018年8月暑期档播出;第二季将于2019年1月寒假期间播出,20集,每集时长45分钟。

  仙居国家公园这一期完成后,计划于寒假期间在CCTV-4等平台播出,为全国观众呈现浙东南这一片仙山仙水。

  是什么让央视再次看上台州的山水呢?仙居国家公园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园位于仙居皤滩乡、淡竹乡、白塔镇、田市镇4个乡镇的平原丘陵山区,包括仙居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仙居国家森林公园、仙居神仙居国家地质公园和括苍山省级自然保护区。

  公园景观资源丰富,涵盖了地文景观类、水域风光类、生物景观类、天象与气候景观类、遗址遗迹类、建筑与设施类、旅游商品类、人文活动类等八大类。森林覆盖率高达93.1%以上,空气质量一级标准,水质现状监测结果表明水质均达到I类水质要求,噪声监测结果,区域内环境噪声质量为优。

  目前,公园内共有维管植物165科672属1505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1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13种,珍稀植物5种。有脊椎动物34目92科322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有2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有26种。

  《远方的家》摄制组踩点时,管委会还邀请了地质、动物、植物、生态等各科专家,探访了浙江括苍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神仙居景区、淡竹乡尚仁古村落、淡竹乡下叶村、淡竹乡上井村的火山岩地貌和湫山乡古杨梅群等,与栏目组一道共同探讨如何将仙居国家公园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元素呈现给观众,展示自然美景,讲好公园故事,同时兼具科普性。

  接下来,咱们就等着2019年1月,在CCTV-4《远方的家》特别节目《国家公园》里看到台州的美景了。

标签: 国家公园;远方的家;踩点;淡竹乡;市旅游局;CCTV-4;纪录片;保护...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