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信用联合惩戒为公路非现场执法“撑腰”
2018年11月06日 15:34:45 来源: 台州日报

  日前,路桥区公路行政处罚大厅迎来一批批主动上门接受处罚的违法超载车主。这些车主,都是被公路非现场执法系统抓拍的。

  从今年4月份开始,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探索以信用手段为支撑,解决现行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处罚难问题。该局会同市中级法院、市发改委(信用办),创建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运输车辆相关责任主体联合惩戒工作机制,对未按规定期限和要求接受行政处罚的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相关责任主体,由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向有关部门推送,限制其高消费行为;交通运管部门对其实施一超四罚;并将其不良信用信息,抄告至市信用办平台,对其今后的各类业务活动产生不良影响。

  这项工作机制在路桥区率先试点应用,前期通过运输企业信用治超工作座谈会、发放文件文本、倡议书、漫画等方式强化联合惩戒工作机制宣传,力求家喻户晓;专门创建信用治超十二步工作流程,并按工作流程开发专用处罚软件且与浙江省平台实现对接,使处罚工作实现系统化、智能化。同时,在向违法车主发放行政处罚告知书时,附寄法院等三部门关于联合惩戒机制的红头文件,加强对车主的心理冲击。通过一系列缜密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9月28日开始,路桥区公路部门陆续对非现场执法系统抓拍的66例超载100%以上违法车主,寄送行政处罚告知书,目前,已主动前来接受处罚55起,主动处罚率达83.3%。

标签: 行政处罚;处罚;车主;路桥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