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出台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2018年11月06日 15:14:11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台州市出台《关于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提高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能和竞争力。

  根据《意见》要求,台州市将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全面提升台州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竞争力,加速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将台州打造成全省数字经济新增长极、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新动能培育典范区。

  今年以来,台州市坚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不动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加快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据统计,1-9月,全市实现规上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增加值33.67亿元,同比增长 22.4%,增速居全省第一;利润11.57亿元,同比增长22.2%。

  《意见》明确了台州市今后5年的新目标——实施数字经济“211”培育工程,即到2022年,台州数字经济规模实现倍增,增加值总量达到2000亿元,核心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规上企业实现数字化改造100%覆盖。为实现这一目标,《意见》提出了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培育数字化融合新动能等八项重点任务和骨干企业引育工程、数字化改造全覆盖工程、重点平台打造工程等七大工程,全面推进台州市数字经济发展。

标签: 传统产业;数字经济;动能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