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各大快递公司“招兵买马”备战双11
2018年11月06日 15:49:50 来源: 台州晚报

  今年的双11购物狂欢已然临近,在各大电商轮番营销的攻势下,大多数“剁手党”每天在搜索,选货、添加购物车,只为了到时候能抢到心仪的商品。

  记者了解到,在“剁手党”还在忙碌选货的同时,各大快递公司也早早开始“招兵买马”备战双11。

  “我们10月初就和本地的人力中介对接,现在已经陆续招来了170人,接下来还会招聘30多人,所有人员会在双11前三天到齐。”台州菜鸟rsp总经理尹晓峰告诉记者,双11是快递行业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形容都不为过。

  一个官方权威数据证实了尹晓峰的说法。据悉,2017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市总处理快件量2900万件,日均处理量约480万件。“我们预测,今年双11期间,全市快件量约为3800万件,各大快递公司日均处理量630万件。”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祁高德说。

  那么,这么多的快件量,快递公司是否应付得过来呢?为此,记者来到椒江滨海工业园区了解情况。刚进园区,就刚好看到一辆车厢上写有“菜鸟物流”字样的货车驶入仓库,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迅速打开车厢,将一个个快递装上车子,而在仓库的各个角落里,快递已然堆成了小山。

  “这是我们的分拣中心,每天都有一万五千多件快递集中到这儿,经过分拣入库、出库,运到各县市区的配送站,再由我们的配送员送到全市各乡镇(街道)的收件人手里。”尹晓峰透露,今年双11,日均单量预计将是平时的10倍。

  与此同时,圆通速递临海金通分公司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

  该公司负责人李女士透露,由于人员和车辆的到位,去年双11他们没有爆仓。今年,公司也将持续加大投入,提高配送效率。“我们现在新增了物流大车2辆,小车4辆;场地方面,也增加了2条传送带和不少分拣筐,还细化了分拣流水线。而且上班时间也从7点提前到了6点,下班时间则视情况而定。”

  “接下来,我们不是在网点取快递的路上,就是在配送的路上,大家都得进入‘绷弦’的工作状态了。”正在取件的圆通速递的快递员小魏打趣道。

标签: 快递;剁手党;电商;快件 责任编辑: 洪慧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