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走!去台州椒江老粮坊看浙江省油画作品展
2018年11月08日 16:08:38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27日-11月27日,“2018新时代·新浙江——浙江省油画作品展”在椒江老粮坊文创园台州当代美术馆举行,共展出全省各地油画家新作350件。

  步入展厅,许江的《惠风》、杨参军的《黄衣少女》和孙景刚的《遍地风流》等精品力作,引得不少观众驻足观望。

  许江是中国表现绘画的领军人物。在他的画作《惠风》中,我们既能品味到向日葵特有的色彩魅力,也能感受到画家提炼概括后的语言表达高度;既能欣赏到葵的原本姿态,也能感受到画家艺术重组后的心迹所向;既能读到群葵的壮观气势,也能感受到蕴含其中的人的力量和命运。

  2003年8月,在土耳其马尔马拉海附近的小亚细亚高原上,许江在一大片葵园里流连忘返,眼前的场景也点燃了他的创作灵感,从此他开始葵园和葵花艺术创作。从小亚细亚高原的“远望当归”,到内蒙古雪原的“沧桑如醉”;从象山葵园的“重生之炼”,到阿尔泰荒原的“群葵即人”,再到嘉兴南北湖的“此在即诗”。许江画葵15载,笔下的葵多半是隐忍,充满沧桑,积聚着令人生畏的力量。

  画家杨参军的老家在安徽濉溪。他曾任教于淮北煤炭师范学院艺术系,现任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副主任。他的画作《黄衣少女》在展厅亮相后,受人青睐。而孙景刚的画作《遍地风流》,色彩对比强烈,颇具视觉冲击力,给人留下无限想象的空间。他的画风多半是叙事性的,拼装在一起,带有明显的观念意图。

  近年来,浙江油画家们以勇立潮头的姿态,积极探索油画本体语言在当下的深化,这也是艺术家从不同角度回应大艺术背景下油画创作相关问题的宝贵思考与实践。此次油画展由省美术家协会、省油画家协会和台州市文广新局主办,以“新时代·新浙江”为主题,参展者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涵盖了老中青三代,展出作品为近年创作。台州市入选作品有28件,其中5件获得学术奖提名。

标签: 油画家;新时代;许江;陈伟华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