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左手持稻茎,右手秉镰刀!让年轻干部学会“事农桑”
2018年11月14日 16:32:09 来源: 台州日报

  “左手持稻茎,右手秉镰刀,第一次割稻,让我真正体验到了‘面朝黄土背朝天’,也让我接触到了什么是农村实际,我的人生目标从没有如此坚定。”90后年轻干部王鼎的话铿锵有力。

  时下正值秋收农忙季节,天台县三合镇灵风村困难户奚大伯家里还有几亩稻田未收割,明后天又要下雨,急得他直叹气。了解情况后,三合镇组织委员立即发动镇里的年轻干部,让他们帮助奚大伯收割稻子。

  今年以来,三合镇创新推出“两沉一调”工作法,打造“红色服务日”,旨在利用周末放假之余,让年轻干部深入基层帮扶群众,深刻了解一线状况,在基层历练中丰富阅历、增长见识、提高本领,从而成长为党和人民值得信赖的接班人。据悉,该镇已先后开展“助力瓜农卖西瓜”“中秋慰问困难户”等活动,让年轻干部常葆为民情怀。

  “能在基层锻炼,是财富不是包袱。现在的年轻干部最缺乏的就是农村工作能力,让他们参加农村劳动,能够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更是一个角色互换的过程,使他们精准把握农情民意,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这是书本中、校园里永远也学不到的。”三合镇党委副书记许周武说。

  “看着收割好的稻子,再苦再累都不算什么。”参与劳作的戴迪雅开心地说。奚大伯更是激动地说:“这帮年轻后生有干劲、能吃苦,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据悉,在大家的努力下,奚大伯家的稻子已经全部收割完毕。

  (原标题《让年轻干部学会“事农桑”》)

标签: 干部;大伯;收割;人生目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