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授智书院重修后开放 助学精神代代传
2018年11月19日 02:32:54 来源: 浙江在线 温岭日报记者 朱海伟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温岭日报记者 朱海伟) 11月15日上午,授智书院在温岭市新河镇披云山举行开院仪式,中科院院士闻邦椿等当地乡贤汇聚于此,共庆喜事。

授智书院原系1938年借址创办在新河登明寺的天台育青中学温岭分部,后因战乱等原因濒临停办。当时,为支助教育,登明寺法师授智毅然捐出全部田产250多亩,充做学校基金。1943年,学校被定名为温岭县私立授智初级中学,也就是现在的省重点中学新河中学前身。我国中科院院士闻邦椿就曾就读于当时的授智初中。

为弘扬助学善举和助学精神,2013年底,登明寺和新河民间乡贤共集资680多万元,在当地政府和村居的共同支持下,修建授智书院。经过多年努力,授智书院终于正式对外开放。书院涵盖内容广泛,里面不仅设置乡贤馆,助推乡贤交流促进家乡发展,也设立展览室等,方便今后开展诗词书法等文化交流。授智书院院长、新河中学曾任校长的潘连方说,接下来,他们还将结合当地乡贤的助学基金,继续传承助学精神,让授智书院成为乡土文化、支教助学的有力阵地。

标签: 乡贤;书院;温岭;中科院院士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