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接警大厅里,双方来了场“完美邂逅”
2018年11月20日 14:38:1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高波 杨威涛

  两名年轻男子在前面跑,一名中年男子在后面追,追上后经过一番争执,两名男子还是上车绝尘而去……昨天下午,临海市公安局邵家渡派出所围墙外的监控拍下这一幕。

  监控中这一幕,乍看像是纠纷,实际上却是发生在丢钱失主和捡钱好心人之间的故事。值班民警杨威涛说,基层民警每天要处理各种大小纠纷,而这事儿就像一股清流,让人心头一暖,感受到身边百姓的可爱。

  昨天下午,家住临海邵家渡街道的老杨受女儿委托,帮女婿存一笔钱。女婿做水果生意,老杨从女儿家拿了5万元现金之后,用黑色塑料袋包好,塞在夹克衫的口袋里——女儿家住邵家渡中学围墙外,离街上的农商银行不远,老杨跨上电动车,骑过去就几分钟的路。

  “到了银行门口一摸口袋,我心一凉,钱没了,连忙调转头沿路寻找。”老杨在电话里告诉记者,5万元现金包起来沉甸甸的,夹克衫口袋开口又是斜的,可能骑车的时候一翻就掉了下去。

  从银行找回家门口,哪里还有钱的踪影?老杨知道,女婿做的也是小生意,要是钱丢了贷款还不上,会影响信用。

  遍寻无果后,老杨怕没法和女儿交待,急得像做错了事的孩子,想想还是到派出所报案。

  好心人不肯透露姓名,坚决不收“香烟钿”

  下午1点半左右,老杨来到临海市公安局邵家渡派出所接警大厅,所里值班民警恰好外出办案,协警小高接待了老杨。

  看老杨火急火燎的样子,小高问明缘由,打算带老杨去翻翻监控。“当事人说丢钱才十来分钟,这个点街上行人很少,如果恰好丢钱的地方有监控拍下,或许能帮得上忙。”小高说。

  小高正起身打算带老杨去监控室时,大厅门口又奔进来两人,都是三十多岁年纪。老杨正着急,却听他们跟小高说来找失主,立马留了神。等到信息一交换,巧了,对方正是自己要找的人!

  这下监控也不用翻了,核对无误后,两人将钱交给老杨,老杨当场点了1000元钱,试图塞到其中一名男子手中。

  “幸亏你们帮忙,这钱拿去买两条香烟。”但老杨尝试几次,两人都笑着推掉了,老杨再次上前致谢时,两人说还有事情忙,双双跑出派出所。老杨虽然追了上去,但对方坚决不肯透露姓名和手机号码,只说举手之劳不必谢。

  “再多的钱都是别人的,总是要还人家的”

  老杨要不到号码,见两人上车仍是追了上去,而开走的车子玻璃上贴着一串号码,赶紧记下打过去一问,发现正是两人所在单位的号码。

  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老杨了解到捡钱的好心人是台州好德电器公司的员工,一名叫王海燕,另一名叫余建国。

  “对,我是修煤气灶的,那个钱的事,我已经跟他说了不用客气,没什么好谢的呀。”昨天下午4点,记者联系到王海燕时,对方仍觉得这是一桩小事。

  王海燕说,中午他们和客户约好了在邵家渡中学附近路边等,恰好看到路中间丢着一个袋子,里头露出一截红彤彤的东西,上去一看,全是百元大钞。捡起钱没多久,业主电话就来催了,王海燕和余建国去附近客户家调试了下煤气灶,大概两三分钟就完了事,随后导航到派出所,打算将钱委托给民警找失主,没想到和失主老杨不期而遇。

  据了解,王海燕老家在安徽,来台州工作已近20年,现在做维修工作,每月工资五六千。王海燕在电话里说,现在有钱人都用卡,取这么多现金的人,估计是有急事,所以急着上派出所找失主。“当然不管人家有钱没钱,都是人家的钱,总是要把钱还给人家的。”他说。

标签: 派出所;监控;失主;女婿;夹克衫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