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仙居: 让监督直抵“神经末梢”
2018年11月21日 14:25:3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朱丹萍 曹扬媚 蒋虎雄

  “村里‘三会一课’是怎么开展的?”“这两年村里是否存在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人被列为救助对象?”11月13日上午,仙居县委第二巡察组人员与广度乡广度村“两委”干部开展个别谈话,了解该村党支部运行、“三资”管理、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

  不久前,仙居县委第二巡察组正式进驻广度村巡察,拉开了全县村级巡察全覆盖工作的序幕。

  开展村级巡察是仙居县贯彻落实“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工作就跟到哪里”的要求,破解村级党内监督难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早在去年,该县就把开展巡察工作与助推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积极探索直巡到村、一插到底的“巡镇延村”模式,深入村级组织开展巡察监督。2017年共延伸巡察6个村级党组织,发现问题68个,移送重要问题线索23件,进一步夯实了乡村振兴的基层基础。

  据悉,今年该县将选取5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在巡察内容上,围绕党建六个方面内容,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着力于精准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监督直抵“神经末梢”。

标签: 巡察;仙居县;扶贫政策;救助对象;广度乡;广度;党支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