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公交:打造城市流动的风景
2018年11月22日 09:58:4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李平

  “台州的公交司机态度一直都很好。”近日,市民徐女士在朋友圈分享一个公交车司机帮乘客垫付车资的故事后,写下这句总结。

  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是体现城市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据了解,台州市公交巴士有限公司上下以“规范标准化”为抓手,以公交“承载文明通达民心”为服务宗旨,强化宣传、层层发动。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台州公交做出了加密公交线路班次,增加公交运行时间等承诺,打造“满意公交”。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30条线路的班次密度调整,如108路、303路、909路等8条线路在高峰期发车间隔不超过5分钟;市区主要站点实现电子站牌全覆盖,微信公众号、“台州出行”公交手机APP查询系统等公共服务资源陆续推出,让市民出行更加智慧。

  公交文明体现在服务细节上。为彻底改观市区公交的整体形象,台州市公交巴士有限公司建立起车容车貌管理制度,车辆做到一日一清洗、垃圾一趟一清倒;在火车站、机场等窗口线路开展“微笑迎宾服务”;公交车上设置方便没带零钱乘客换取的“零钱漂流箱”;相继打造出108路“工人先锋号”、207路“巾帼示范线”、303路“学雷锋示范线”等特色公交线路,带动公交文明的整体提升。

  践行文明行车,不仅在斑马线前。台州市公交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阳兴表示,公司号召所有公交车驾驶员响应“零违法文明行车”,在行车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管理制度,杜绝抢黄灯、闯红灯、靠站不规范、抽烟、闲聊、开关车门不规范等交通陋习,倡导文明驾驶,安全行车,优质服务,进而打造无交通违法的公交公司。

标签: 乘客;司机;车资;巴士;管理制度;文明;零钱;行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