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构建良好的水生态系统 黄岩北洋农产品获金奖
2018年12月06日 10:11:48 来源: 台州晚报 通讯员 孙红红

  台州晚报12月6日讯(通讯员 孙红红)近日,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在杭州闭幕,黄岩区共获8个优质农产品奖项,其中黄岩官岙茭白专业合作社的北洋清水牌茭白再次荣获金奖,台州绿沃川农业有限公司的绿沃川牌花叶生菜荣获新产品金奖。

  北洋镇官岙村茭白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400多亩,是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黄岩区茭白种植标准化推广示范项目,产品远销省内外十几个城市,年产值2000多万元。

  清水牌茭白之所以年年获奖,主要来源于优质水源。茭白,离不开水。水源地的水质好,茭白就长势好。其次,得益于秸秆堆肥和绿色防控。秸秆通过粉碎后逐层堆叠,成为优质有机肥,利用生物防治可以控制化肥施用量和用药次数。

  绿沃川农场引进荷兰、日本、韩国近20多个适合水生蔬菜、空中草莓种植新品种及先进技术,全程采用全自动生产、种植、施肥一条龙服务,成为2016年G20峰会蔬菜指定供应商。

  近几年,北洋镇为确保农作物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促进农业增产、增收,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制定了小镇区域范围内农业种植、生产监管、产品质量等一系列标准,建立肥药双控补贴机制,安装太阳能杀虫灯300多只,使用性诱剂装置6000多套,覆盖面积12000多亩,并对农药废弃包装物和废弃农膜回收进行无害化处理。

  同时,严把源头水质,关停不达标禽畜养殖场8家,对河道定期疏浚清淤保洁,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加大水体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增加水体自净能力和水环境承载能力等,构建良好的水生态系统。

  (原题《农产品获金奖的秘密是什么?黄岩北洋:构建良好的水生态系统》)

标签: 农博会;农产品;茭白;北洋;生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