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聚焦“清廉细胞”创建行动 打造清廉建设路桥样本
2018年12月18日 15:06:2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罗浩榕

  路桥区医疗卫生领域警示教育中心。

  路桥区第二人民医院红色杏林长廊。

  路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上清廉第一课。

  路桥区第二人民医院清廉文化走廊。

  医疗机构负责人对医务人员开展廉政提醒约谈。

  蓬街小学举行树清正教风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阅读

  2016年12月,路桥区委六届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廉洁之城”的奋斗目标。

  2017年9月,路桥区委根据省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清廉浙江”的战略部署,结合路桥实际,提出了“建设清廉路桥、打造廉洁之城”的战略目标,是全省较早系统谋划并整体实施“清廉浙江”建设的县域实践样板之一。

  2018年8月,路桥区委召开六届四次全会,根据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关于推进“清廉浙江”“清廉台州”建设的决定,作出了《中共台州市路桥区委关于加快建设清廉路桥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决定》提出,清廉路桥建设的核心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点是落实“严责任、严管理、严监督、严执纪、严问责”的“五严”要求,关键要合力共建,基础是培育清廉细胞(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企业等十大创建行动),目的是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路桥实现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加快建设清廉路桥十大创建行动进展顺利,所有创建行动牵头单位均已召开动员部署会,部署开展创建行动;70家区级机关单位分别召开清廉机关创建动员部署会,完成率100%;所有区级单位、镇(街道)和国有企业都要建立“个性”权力清单,村居、学校、医院、民企、银行和市场由主管部门建立“共性”权力清单。

  由于医院和学校涉及民生问题,社会各界的关注度比较高,这次我们先选取十大创建行动当中的“清廉学校”和“清廉医院”推进情况进行报道,以飨读者。


标签: 路桥区;医疗卫生领域;人民医院;教育局;警示教育;廉洁;医务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