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男子捕到15斤重的野生河鳗 拒绝6.5万元出价后将其放生
2018年12月20日 09:23: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

  河鳗是不少人喜爱的美味,一般的有二三斤重。近日,三门一男子却捕获了一条长1.43米、重14.8斤的野生河鳗,引起了轰动。

  “我平时会在河里放些鱼笼,多少能捕到一些河鲜。”三门沙柳街道曼岙村的王先生说,12月12日,他去收鱼笼的时候,发现笼里竟然钻进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到岸边,王先生仔细一看,这竟是一条大得出奇的野生河鳗。

  “我把它带回家后,村里的人都跑过来看,90多岁的老人家还说活了这么久,也没见过这么大的野生河鳗。”王先生说,有村民当时拍了照片发到网上去,一些人就在下面留言要买这条河鳗。

  王先生说,自那天以后,每天他都会接到几个电话,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其中有一人出价高达6.5万元。

  “家里也不富裕,我当时真的很想卖掉它。”王先生说,可老婆和孩子都反对,说这么大的河鳗太少见了,不应该伤害它,得让它回归自然。

  王先生说,经过几天的思想斗争后,他作了决定。12月18日,他和其他村民一起将这条河鳗放回了河中。

标签: 河鳗;美味;轰动;男子;河鲜;沙柳;喜爱;老人家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812/W0201812203404369212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