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 临海为异地调解插上“翅膀”
2018年12月26日 09:52:3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通讯员 郑伟

  台州日报12月26日讯(通讯员 郑伟)近日,临海市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通过“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调解了一起劳动纠纷。

  当事人小王是河南人,在临海打工3年,因老家变故紧急辞职回家,在工资上与厂老板发生了分歧。考虑到路途、经济等方面因素,小王最终选择向“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发出调解申请。临海市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后,马上联系厂方,通过在线平台“隔空调解”。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沟通协调,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年关将至,是各类讨薪纠纷的高发时期。11月以来,临海市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在线平台优势,打破地域限制,让异地讨薪更加便捷高效。

  今年7月启动以来,临海将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当成一项便民利民重点工程来抓,积极整合各类解纷资源,34家调解机构、252名调解员入驻平台,保障平台的权威性和覆盖面,形成“一体、多元、联动”的在线调解格局。同时通过宣传片、媒体、网格员等多渠道宣传推广,不断提高平台的知晓率和注册率。

  截至12月20日,共在线调解案件5189件,内容涵盖劳动争议、消费纠纷、物业纠纷、交通事故、家庭矛盾、法律服务等方面,调解成功率达92.11%。


标签: 临海;调解;纠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