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良心客服”来电主动退单 一句话让女子识破骗局
2019年01月07日 11:15:02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徐颖骅 通讯员 王菊萍

  “不好意思,你网购的快递丢了,我们愿意赔偿。”谁知道,这却是骗子的诈骗招数,佯装成快递公司“良心客服”来电主动退单。

  来自临海桃渚的小雅(化名)平日里喜欢网上购物图方便。1月2日,小雅接到一通自称是某快递公司客服打来的电话,由于不慎将小雅的快递丢失,他们主动来电道歉,并愿意赔偿。

  “没想到还有如此细致的良心客服。”小雅一听对方报的订单尾号,确认了是自己2018年12月31日网购的一笔订单。于是,小雅添加了对方的支付宝账号。接着,“客服”通过支付宝发给小雅一个写着“快递快捷退款”的二维码,小雅扫了二维码后,页面上跳出一个名为“ixonline.cn”的网站链接。

  根据“客服”要求,小雅用支付账号登录,填写了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银行卡密码等信息,并将验证码提供给对方。没想到,几分钟后,小雅不仅没收到退款,反而收到了一条扣款信息,卡上一下子少了4999元。

  小雅立即联系“客服”,而对方说这只是因为小雅操作失误导致,“只要进入支付宝蚂蚁借呗,点击借钱2500元,就可以把钱退回来。”

  这句话让小雅察觉到情况不对,她立刻停止了操作,并联系网购卖家询问快递情况。得知快递并没有丢失后,小雅再次联系“客服”,却打不通电话了。小雅报警后,才得知自己之前根据“客服”的操作都是对方设的步步圈套。

  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为避免广大群众上当受骗,警方在此提醒,年底诈骗很多,要谨防骗子的“套路”,不要轻易提供个人信息。

  

标签: 快递;支付宝;赔偿;账号;诈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