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省级电商专业村 和电商镇名单公布
2018年 台州电商镇数量居浙江第一
2019年01月09日 10:23:08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张超

  台州日报1月9日讯(记者 张超)临近年关,温岭泽国的双峰村依然一片繁忙,货物从当地的网店进进出出,各家公司的快递物流车辆来来往往。依托农村电商,这个曾经“脏乱差”的村庄,如今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

  在泽国镇,电商产业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涌现出不少像双峰村这样的村子。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当地集聚了21个“淘宝村”,主要集中在镇东南部,以销售女鞋和童鞋为主,不完全统计,2017年该镇电商行业产值达45亿元。

  日前,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2018年省级电商专业村和电商镇名单,台州包括双峰村在内的206个行政村获得2018年浙江省电商专业村称号,数量居全省第三,其中温岭、天台、临海分别以97个、43个、18个电商专业村的数量在台州居前三。

  此外,黄岩新前街道、椒江洪家街道、温岭泽国镇等台州22个镇(街道)获得浙江省电商镇称号,数量全省第一,其中温岭、天台、路桥分别以8个、4个、3个电商镇的数量在台州居前三。

  据了解,电商专业村要求年度网络零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且网点数量大于50个(或开设网店户数占行政村总户数10%以上,或农村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占行政村常住人口10%以上)的行政村。拥有3个电商专业村的乡镇为电商镇(已入围“2018中国淘宝村和淘宝镇名单”的,自动纳入全省电商专业村、电商镇名录)。

  近年来,台州将农村电商创业就业作为推动全民创业,实现充分就业的新抓手,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促进了农村发展。2017年,台州共培训农村电商人数19808人,扶持农村电商创业人数3758人,农村电商创业带动就业人数19983人,各项数据均居全省前列。通过电商专业村和电商镇的创建,提升了台州电商产业的集聚水平,为农村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也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未来台州将进一步发挥电商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标签: 电商;淘宝村;电商镇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