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努力打造文化发展高地和最佳旅游目的地
——访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吕振兴
2019年01月29日 09:39:0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熊礼红

  台州日报1月29日讯(记者 熊礼红)“2019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充分把握文旅融合发展新契机,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努力打造中国和合文化高地、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和文旅融合发展样板地,为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贡献力量。”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吕振兴说。

  吕振兴表示,市文旅局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理念,放大格局,大力弘扬垦荒精神,深入实施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质行动,围绕“大山大海大节会大主题”做好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文章,积极构建“台州城市精神体系、台州文旅品牌体系、公共文旅服务体系、遗产保护传承体系”。

  凸显“大山大海”,放大核心优势,构建文旅发展大格局。要以天台山、神仙居、大陈岛等核心资源为龙头,充分挖掘、整理、提炼台州特色文化,有效融入到台州旅游目的地建设全过程。同时,加强顶层设计,精心谋划和建设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标志性项目。

  依托“大节会大主题”,统筹对外宣传,打响文旅传播大品牌。要打造好中国(台州)唐诗之路、中国(台州)东海文化两大旅游节品牌;办好“台州文化年”和“台州旅游年”系列活动,唱响文旅“四季歌”;塑造好口号、形象与内涵统一的台州文旅形象,讲好“和合圣地”台州故事,营建好“山海水城”旅游品牌。

  丰富特色产品供给,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文旅产业大融合。深入开发台州历史文化元素,用好并光大本土文化,重点打造“济公活佛”“和合二圣”“大陈岛”等旅游IP。同时,加快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等新业态培育,推动其与本土文化元素的融合发展。此外,持续强化文旅配套大支撑,深入实施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利用工程,大力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和合书吧建设,做大做强“台州文化云”和“台州智慧旅游”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平台,完善好旅游交通标识导向系统,建设好游客集散中心,推进好旅游“公厕革命”。


标签: 台州;公共文化;和合文化;旅游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