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举行“迎新春文明暖冬”春运志愿者活动
2019年01月29日 10:12:0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王超

  台州晚报1月29日讯(记者 王超)“带张福回家,沾沾福气,图个吉利,挺好的。”1月28日上午,在台州市客运总站候车室内候车的新台州人孟献玉,在朋友圈分享了文明过春节倡议书后,从书法家手里接过了一张“福”字,满心欢喜地回到座位上候车。

  据了解,当天上午,台州市文明办、市文联以及市团委组织了“迎新春文明暖冬”春运志愿服务活动,10位台州书法家,在台州市客运总站和火车站两地现场书写并为返乡的旅客送去3000个“福”字,祝愿他们旅途平安,阖家幸福。

  在台州市客运总站,桌子一摆开,就有不少正在候车的乘客围了上来,书法家们立即挥毫泼墨,一个个或草书、或楷书,不一而足的“福”字跃然纸上,引得乘客们连连称赞。

  乘客们按照志愿者们的说明,用手机扫描文明过春节倡议书二维码,并分享在朋友圈后,就可以现场选取一张“福”字带走,不一会儿,写好的“福”字就分发一空。

  在一旁,一个小小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他是跟爸爸一起来当志愿者的椒江二中七年级学生王舸洋。别看他小小年纪,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志愿者活动了,在现场维持秩序,帮助乘客完成扫描等工作,都进行得有模有样。

  虽然书桌比较简陋,但台州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夏建国每一个“福”字都写得非常认真,他参加春节送“福”送对联的活动已经十来个年头了。光是这个月,他就参加了十多次活动,去到我市各地的小区、村居等各种地方。“希望我们写的‘福’字能够给回家的旅客带去好运,让他们能够平平安安地回到家,跟家人过个快乐的新年。”夏建国说。

  

标签: 迎新春;春运;志愿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