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春节不打烊 外卖小哥三周赚了近9000元
2019年02月13日 15:28:1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柳祥宝

  台州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柳祥宝)有网友调侃,世界上最爱你的人,不是老公,也不是老爸,而是外卖小哥。全年无休,第一时间把美食送到你面前,哪怕他自己还饿着肚子。

  每年春节,都是外卖骑手的空缺期。一些外卖平台推出“春节激励措施”,在一些优厚待遇的吸引下,部分骑手选择留下,为市民提供便利。

  第一个不在家过年的春节

  2月12日上午10时,租住在椒江洪家街道的薛唐飞正准备出门。临走前,他再次确认了一下充电宝的电量,因为这一出门,再回来就是第二天的凌晨。

  2017年,薛唐飞从工厂辞职,踏入外卖行业,成为别人眼中的外卖小哥。今年春节,他选择留在台州工作,“可以多挣点钱”。1996年出生的他有些腼腆,他决定再过两个月回河南老家看看,因为那个时候是淡季。

  进入春节模式,薛唐飞每天工作时间接近17个小时,3个星期收入接近9000元。“平台会有额外的奖励,比如春节前一周,每天完成70单以上,连续7天,骑手就能拿到1300元的奖励。”

  今年,他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除夕夜,母亲打来电话,他正在送餐的路上。街上到处是喜庆的氛围,听着远方父母的叮嘱,他哭着送完了一单外卖,“孤独,身边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

  来自顾客的“新年快乐”很暖心

  春节期间,外卖单量并不大,除了一些公司的留守员工,剩下一部分是家庭点餐。“一些生意好的餐厅推出了礼盒装菜品,比一般外卖更怕磕碰,配送过程更要小心。”外卖小哥刘慧惯说。

  和薛唐飞一样,刘慧惯也没有回家过年。春节假期,他顺利完成了140单的任务,拿到了600元的平台额外奖励。

  尽管独自一人在台州过年,但在送外卖的路上,刘慧惯心里暖暖的。“订单送达的时候,不少客人会跟我说一句‘新年快乐’。”他说这是对他工作的认可。

  2月6日,一场大雾袭城。对于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外卖骑手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我刚接单,就有客人打电话过来问能不能送。我和他们说,‘放心,肯定送到’。”刘慧惯说。

  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大雾那天,不少客人下单后留言“慢点骑,不着急”。

  “现在的客户越来越理解,即便春节期间配送费微调,或因天气不好延误一点时间,他们反过来还会安慰我们,不要着急。”刘慧惯说。

  元宵节后外卖恢复正常

  和快递行业一样,外卖行业的人员流动性也很大。在很多求职网站,常年挂着外卖骑手的招聘信息。昨日,记者询问了椒江多个外卖配送站点,对方均表示,骑手紧张。

  为了暂时填补外卖骑手的空缺,有餐馆选择自己送餐上门。宋先生在椒江界牌小区经营一家面馆,早早备好了电瓶车和保温箱。这几天他要临时客串一下送餐员。

  “公司通过给奖励和发红包、增加补贴等方式来挽留员工,保证正常的配送服务。”美团台州地区配送负责人吴先生介绍,大部分骑手在腊月廿八离岗过年,正月初十陆续返岗工作,完全恢复正常需要等到正月十五以后。

  吴先生说,和往年的“暖冬计划”一样,今年公司对于走得晚、来得早的骑手报销路费,希望他们过完年尽快返岗工作,“遇到恶劣天气或特殊节假日人手不足的情况时,希望大家能多一点宽容和谅解。”

标签: 外卖小哥;外卖;快递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