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一菜场经营户电子秤上做手脚被罚千元
2019年02月13日 15:42:1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颜敏丹 谢军彬

  台州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颜敏丹 通讯员 谢军彬)温岭新河一菜场经营户蒋某,为了多赚点钱,在电子秤上做手脚牟利。到菜场采购的顾客没发现,但被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新河分局查处。2月12日,该局对蒋某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1月31日,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新河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蒋某摊位的电子秤上标注着“单价1”“单价2”“单价3”“单价4”等字样。这会不会存在猫腻呢?执法人员将同一物品放于电子秤上,分别按这些按钮,结果显示的重量不同。在事实面前,蒋某当场承认自己在电子秤上做过手脚。

  执法人员表示,当事人使用以欺骗消费者为目的的计量器具从事经营活动,属《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第二十七条规定之违法行为。后经调查取证,综合蒋某的违法事实和违法情节,该局对他处以没收违法所得900元,罚款1000元。

标签: 经营户;电子秤;罚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