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婚礼上,新娘对民警新郎说了一句话让全场泪奔
“谢谢你,百忙之中抽空 参加你和我的婚礼”
2019年03月01日 06:25: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翁海珍 褚静

  浙江在线3月1日讯 “谢谢你,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你和我的婚礼。”2月26日是台州玉环玉城派出所民警吴欣泽和妻子小罗结婚的日子。过去三年的恋爱期,小罗不止一次地在心里问自己,到底要不要嫁这个“不回家”的男人,最终她选择为他披上婚纱。

  吴欣泽和小罗是在一次工作中认识的,两人一见钟情。平日里,吴欣泽无休止地熬夜加班,不间断地出差,使这对小情侣有时一个月都见不到两次。

  有人劝小罗换男友。“但我舍不得呀,我们感情很好。吴欣泽不过是工作比较忙,他又没什么错!”经过3年的爱情长跑之后,去年11月,两人决定结婚,随即开始筹备婚礼。此时,恰好吴欣泽被抽调至电信诈骗专案组。

  眼看婚期临近,小罗希望他能抽出时间一起商量婚庆、接亲、酒宴等事宜。可是,吴欣泽不停地在哈尔滨、长春、佳木斯等地出差追查,每天都奔忙,做笔录、看视频、追赃物、蹲点守候、分析卷宗……筹备婚礼的事全权扔给了小罗。

  2月26日是吴欣泽和小罗大喜的日子,前一晚,小罗心里有点小失落。马上要和自己的单身生涯告别了,小罗希望吴欣泽能在身边,可吴欣泽正忙着在玉城街道岭脚村追查被盗三轮车的下落。

  婚礼开场白,小罗对新郎是这么说的:“谢谢你,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你和我的婚礼!”这句略显心酸的话,让现场迅速安静下来。

  “我觉得自己需要一颗强大的心……我需要用比别人更多的精力照顾家庭……很多时候都要自己一个人扛,我感觉这个警嫂一点也不好当。”小罗边说边落泪,吴欣泽在一旁帮她擦拭泪水,一脸愧疚。不少来宾热泪盈眶。

  大家都以为,结婚后这对新人应该去哪里度个蜜月吧。哪知道第二天,大伙又在派出所看到吴欣泽忙碌的身影。同事们纷纷表示看不过去。“休完3天婚假,嫌疑人不知道会跑到哪里,我要抓紧时间!”吴欣泽赶忙解释。

  按照规定,吴欣泽本应该享受国家法定的3天婚假,但是吴欣泽手头的案件正在关键阶段,前一天已经被婚礼“耽搁”了。他放不下心,向妻子申请回单位“办点小事”。

  玉城派出所教导员郭传钦又气又心疼,于是找他谈话。“结婚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我希望你公私能够分明,不要工作抓好了,对家庭失责了。”

  于是,教导员安排同事对接吴欣泽的工作后,直接给他递上了一份“强制休息令”:要求吴欣泽放下工作休3天婚假,并且强制他补休4天,总计7天。“没有休完,不许回来。这几天让我在所里看到你,我肯定不会忍你!”新郎这下终于回家了。

  

标签: 婚礼;民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