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用“妈妈式”服务招企招“心”
——椒江智能马桶小镇破解招商难题
2019年03月05日 14:28:24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熊礼红

  2月28日,记者从椒江智能马桶小镇了解到,至目前,小镇已完成慧谷科创园和国家级智能马桶检测中心项目建设,万洁和摩尔舒智能马桶整机工厂、百利塑模智能马桶零部件生产项目已落地,强鹰科创园一期已建成。

  在走访小镇中,记者看到工地、厂房内皆一片忙碌景象:摩尔舒项目工地上,400多根桩基已打好,工人们正埋头清场,为铺设地面基础做准备;万洁项目建筑地面已全部固化,正在建设厂房部分;慧谷科创园内,已有两三家企业投入生产,40多家企业正在装修,敲打声与电锯声此起彼伏……

  “小镇工程建设方面进展顺利,在招引家电卫浴行业巨头上尚需进一步努力。”小镇指挥部副总指挥王哲敏说,小镇产业基础扎实,扶持政策力度大,“妈妈式”服务周到,相信这些会对招引大项目有所助力。

  提起小镇的“妈妈式”服务,不少企业交口称赞。

  去年11月,百利塑模中标小镇第三宗“标准地”后,小镇指挥部便派专人与国土、税务、市场监管局对接。凡证件办理牵涉人员均周末加班,提前准备资料。最终两天就帮百利塑模办结土地证和工商登记。

  “全程指导并陪办,工作太给力了,帮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太感谢了。”该公司负责人说。

  宁波麦子设计也同样感受到小镇的“妈妈式”暖心服务。去年10月,在椒江区组织举办、小镇指挥部承办的智能马桶全球创业创新大赛上,宁波麦子设计荣获一等奖。为鼓励其落户小镇,指挥部与椒江区委组织部及人力社保局反复对接,并与慧谷科创园开发商协商,为其争取到免费落户名额,并帮助其一天内办结工商登记证。

  不仅如此,当小镇指挥部得知宁波麦子设计想提前进驻台州,立马帮他们四处寻找临时办公地点。今年清明后,他们将搬入星星产业园办公,待6月慧谷科创园二期交付并装修后再搬回小镇。

  为了回馈小镇无微不至的关怀,该公司创始人赵晓亮表示,他们企业将在台州建立首个麦子设计产业创新中心,并将穿针引线,把世界级同行的设计资源引进台州。

  “招企要招‘心’,企业才可能愿意进驻并长久留驻。”王哲敏说,做好“妈妈式”服务,让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企业壮大了,小镇也将变得更强大。

  王哲敏介绍,接下来,小镇将扶持怡和卫浴、星星便洁宝等本地龙头企业做大做强;通过龙头引领作用,“以企引企”,加速引进零部件生产企业、设计企业,形成本地智能马桶产业的雁行格局;并不断完善配套建设,夯实小镇平台基础,实现2020年底工业产值100亿元的目标。


标签: 小镇;智能马桶;检测中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