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黄岩新组建三大教育集团 涉及学区重划
2019年03月20日 09:35:53 来源: 台州晚报 梁煊

  孩子的教育,是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昨日,黄岩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黄岩将组建黄岩初级中学、西江小学、樊川书院三大教育集团,2019年秋季正式开学。

  目前,初定黄岩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招收12班、540人;西江小学教育集团招收12班、480人;樊川书院教育集团招收8班、320人。

  新组建的教育集团,学区如何划分?师资如何?就此,记者采访了黄岩教育局相关负责人。

  着眼于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组建教育集团,是黄岩区教育局创新办学模式的一种尝试。“每个教育集团投资都在2亿元以上,以集团化办学推进教育资源的集约利用,破解学区划分难的困局,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黄岩区教育局局长徐勇告诉记者,集团老校区将依托新校区的环境、资源优势,新校区将承袭老校区的文化底蕴和管理经验,最终实现集团新老校区的优势互补和资源的集约利用,努力将集团打造成文化厚重、特色鲜明、管理精细、质量优秀的区域内名校。

  破解学区划分难

  学区划分直接关系到相关家庭的切身利益。三大教育集团成立,当地学区划分会有哪些变化呢?

  黄岩初级中学教育集团的学区以原西城中学学区为基础,主要变化是:将绿城宁江明月小区纳入黄岩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学区;倪桥村根据整体拆迁时与该村签订的协议,拆迁安置在高速公路以东的居住区学区调整到城关中学,安置在高速公路以西的居住区纳入黄岩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学区;原属西城中学学区的其他村居纳入黄岩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学区。

  西江小学教育集团的学区以原西江小学学区为基础,主要变化是:将绿城宁江明月小区纳入西江小学教育集团学区;将原属西江小学学区的全部村居纳入西江小学教育集团学区;原属永宁小学学区的倪桥村,根据整体拆迁时与该村签订的协议,拆迁安置在高速公路以东的居住区学区调整到樊川书院教育集团;倪桥村拆迁后安置在高速公路以西的居住区,以及原属永宁小学学区的其他村居,实行双学区制,即一年级入学时,适龄儿童可以选择到原学区学校——永宁小学入学,也可以选择到西江小学教育集团入学。

  樊川书院教育集团的学区以原樊川小学学区为基础,主要变化是:将原属樊川小学学区的所有村居统一纳入樊川书院教育集团学区;将倪桥村拆迁后安置在高速公路以东的居住区纳入樊川书院教育集团学区;将永宁公馆、耀达天玺、曙光馨园、京都悦府、碧桂园西江月、浙东健康城等几个新建小区纳入樊川书院教育集团学区。

  老校带新校,逐步配齐配强师资

  集团化办学,家长们最关心的学校师资队伍。

  在黄岩,西城中学、西江小学、樊川小学的师资实力较为雄厚。“集团组建后,我们将本着‘办一流学校’的目标,以西城中学、西江小学、樊川小学的原有师资为班底,根据集团办学计划,遵循“首年多配,逐步到位”的原则,采取“选调一批,招聘一批”的办法,逐步配齐配强三个集团的师资。”黄岩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卢亚平表示,黄岩教育局已着手选调、招聘教师的准备工作,确保三大教育集团9月1日顺利开学。

标签: 教育集团;黄岩;黄岩区;书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