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城管探索实施 “非接触性执法”
2019年03月25日 08:47:4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通讯员 王敬 张隽晖

  台州日报3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敬 张隽晖)“县东菜场烧饼店,请将你店门口的展示柜搬离。”听到一串喊话声后,烧饼店的店主马上将展示柜移到店内。近日,玉环县东菜场门口一起占道经营行为被及时制止。

  据了解,为了加大对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力度,提高工作效率,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玉城中队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在城区部分小区、菜场、农贸市场等12个重点区域加装监控摄像头,通过“定点监控”+“喊话警告”的方式,对区域内无照经营流动摊、店铺占道经营、跨门面经营、污水乱倒等违规现象进行劝阻,也为后期立案查处工作中的取证环节做好保障。

  “以前一到清晨,菜场门口一定是‘脏乱差’。自从装了这个监控和喊话器之后,菜场整个经营秩序都改善了很多,尤其是乱摆摊现象基本上不存在了,摊主和商贩们的规范经营意识也提高了,大家都自觉遵守着相关规定。”县东菜场负责人黄希华介绍。

  对于附近市民而言,这样的实时监控管制也为他们营造了良好的购物环境和出行环境。

  市民郁女士家住县东菜场附近,每天都要到菜场买菜,对这里的变化她深有感触,“乱摆摊的现象没有了,周边环境都干净了很多,我们买菜的时候也舒心了。”

  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玉城中队中队长张文传表示,这是他们探索“非接触性执法”的一种新模式,便于及时发现城市管理各个点位的问题,也缓解了取证难、执法难问题,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劝阻和制止,提高查办案件效率。

标签: 玉环;城管;执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