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路南: 打好人才组合拳 助推企业发展
2019年03月25日 14:19:32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路桥区路南街道收到一份来自台州市雅妮莎洁具有限公司的人才项目申请表。该公司引进了一位外国设计师,结合北美市场的产品特点,设计一流洁具产品。通过几年的合作,该公司成功打入北美市场,且发展势头迅猛。去年底,该公司从路南街道获悉人才新政之后,提交了相关申请,争取人才政策红利。

  路南街道是路桥区传统工业的发源地之一,是许多企业孵化成长的摇篮。近年来,许多企业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做大做强,迈上新的台阶。

  引进高端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笔者在雅妮莎公司见到了胡敏军总经理,他刚从国外回来。此次出国,他与聘请的设计师Stephen Chein进一步沟通了2019年北美市场洁具的设计理念与方向,还参加了相关的展会,了解当地的市场销售情况。

  雅妮莎公司一直比较重视国外市场。“多年来,我们的产品存在缺乏现代感、工艺不够先进等问题。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设计师Stephen Chein,他的工作地点在美国洛杉矶,通过外聘合作,为企业设计符合北美艺术美感及生活理念的卫浴产品。”胡敏军介绍。

  从首次合作到现在已有3年时间,Stephen Chein为雅妮莎量身定制的多款洁具产品,成功打入当地市场。“比如这款上进水淋浴屏,设计新颖,功能齐全,自2017年进入北美市场以来,销量节节攀升,当年销售额达300万美元,2018年达400万美元,今预计突破500万美元。”胡敏军说。

  雅妮莎是一家小微企业,深知引进高端人才、加强创新能力、提升工艺水平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此次人才新政,对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政策,雅妮莎通过申请人才政策,节省了企业用才成本。

  打造“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

  “今年,路南街道将重点打造一个‘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只要企业符合相关引才条件,入驻后会有多项优惠政策。”近日,路南街道全面开展“三服务”活动,该街道副主任苏海军带队来到辖区一家企业,介绍创业创新园相关情况,鼓励企业入园发展。

  路南街道“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位于众创小微园区,预计6月底交付使用。该园区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其中约1000平方米用于配备综合服务窗口、展厅、路演厅、会议室等功能区块,以及人力资源产业的入驻,给工业园区企业提供人才政策的咨询、兑现等一站式服务,其余场地提供给入驻的企业,用于研发、生产、经营。

  “该园区采用三种引进方式,一种是辖区原有‘500精英计划’创业项目的嫁接转移,原有的符合人才新政的企业,可以考虑优先入园;一种是通过街道和有关部门引进、推荐优质项目、企业入园;一种是通过众创小微园区内的企业孵化入园。”该街道组织员祝勇胜介绍,入驻园区企业只要有“500精英计划”人才、创业项目等人才新政相关项目,且入驻年度达到一定产值,就能享受到市、区人才新政和街道的多项政策支持。

标签: 路南街道; 500精英计划;新政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