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全市开展化工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19年03月25日 14:25:15 来源:

  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事件震惊全国。昨日下午,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昌笋带队,到椒江区外沙岩头医化园区督导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即日起,我市将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排查整治范围包括全市所有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其中发生过突发环境事件或有环境违法前科、环境安全管理不规范等企业是此次排查整治的重中之重。

  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海正药业、泉丰医化、九洲药业和乐普药业等医化企业,就企业风险防范措施落实、企业危险源种类及贮存情况等进行深入排查,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在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椒江岩头分公司,督导组重点了解企业加氢车间改造情况,检查企业环保处理设施、事故应急池、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企业规范管理,不留死角盲区。

  “3月23日至3月29日公司开展自查自纠,对主要原料药生产区、储备区进行重点检查。”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成立了3个隐患排查小组对存在的厂房标识不清等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企业自查自纠,一些以往被忽视的小问题纷纷浮出水面。警示标志不全、安全措施规程不全、电线套管破损等问题被摆到台面上。各企业负责人承诺将加强员工培训、消防演练,死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不仅是椒江,全市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专项行动。3月23日,黄岩区经济开发区江口医化园区5家医化企业接受检查。3月24日,天台县4家医化企业在检查中发现存在5个环境隐患问题,其中2个问题现场整改完成,其余3个将在本月底前完成整改。

  “深刻吸取教训,充分认识到我市医化行业环境安全的严峻形势,做到全面彻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陈昌笋表示,坚持“发现一起,记录一起,整改一起”,杜绝任何表面整改和形式整改,确保风险隐患可控和有效治理。

标签: 督导;生态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