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倾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去年办理减免税费132.86亿元
2019年03月28日 10:45:2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沈海珠

  台州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沈海珠)“增量留抵税额达到多少可以退税?”“普通打的票是否能抵税?”“房产税优惠能否从小规模企业扩大到一般纳税人?”……3月26日,在台州市“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两抓’年工作”税企座谈会上,针对近期出台的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台州市税务部门与全市22家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记者了解到,2018年全市办理减免税费132.86亿元,增长10.52%,另有纳税申报时直接减免30多亿元。同时,税务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退税时间缩短到平均3.5个工作日,办理出口退(免)税194.47亿元,增长11.61%。

  尤其是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今年1月,国家出台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包括提高增值税免税标准、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对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地方六税和两费等。此外,为进一步推进增值税实质性减税,今年4月1日起国务院将实施增值税大规模减税新政,除了大幅普遍降低增值税税率外,还将大幅增加可抵扣进项税。

  “近些年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让我们有足够的资金用于产品研发,但这些减税降费政策还需要让更多企业了解到。”浙江仙琚制药销售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林爱青说。

  在座谈会上,不少企业表示,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太多,企业财务人员无暇顾及,是否有平台或网站可以让企业查询到相关政策进行了解?

  对于座谈会上众多企业家提出的开发上线政策查询平台的意见建议,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表示他们将尽可能对政策进行梳理后,再将信息推送给企业。

  “台州税务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上级税务部门、各级党委政府有关减税降费决策部署,把减税降费作为今年工作的主题,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台州落地生根。对此,我们要加强宣传辅导,优化信息系统和办理流程,主动排查、核实处理应享受而未享受政策的情况,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确保政策红利不折不扣送到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手中。”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尹苏平说。

标签: 减税降费;减免;税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