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是留是迁 村民争“亲”
仙居朱溪为烈士墓举行特殊“恳谈会”
2019年04月04日 06:29: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周国平

  浙江在线杭州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周国平)日前,一场特殊的“恳谈会”在仙居县朱溪镇杨丰山村召开,主持会议的镇党委宣传委员杨亚伟直奔主题:“70年前在仙居剿匪时光荣牺牲的烈士孙全顺之墓,是保留原址还是迁移?”

  孙全顺是山东人,1949年6月4日因遭仙居当地反动地主武装伏击牺牲。其烈士墓位于朱溪镇杨丰山村原下郑自然村的后山。2015年因地质灾害影响,该村整体外迁到了下各镇。最近,该村村民想把烈士墓也迁移到下各镇,但杨丰山村其他几个自然村村民不同意,为此“闹”红了脸。朱溪镇党委专门召开这场“恳谈会”。

  下郑村是孙全顺烈士的牺牲地,这是下郑村村民想把烈士墓迁移的最大理由。今年84岁的下郑村村民周泽阳是烈士牺牲的见证者,他言辞恳切:“我年年都会到烈士墓上去看看,现在年纪大了,要从下各镇赶到朱溪镇,相当不方便。”

  但杨丰山村北山等其他几个自然村的村民则给出反对理由:孙全顺烈士也是这里村民的“亲人”。

  “烈士安息在杨丰山这块土地上,是我们的光荣。”杨丰山村村委会主任陈件成是北山村人,他接腔道,“让烈士墓保留下来,还可组织对下一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所以不同意迁移。”

  下塘自然村党员、村民代表林金才则叫下郑村村民们放心。他说:“既然烈士已在这里安息这么多年,还是不迁移为好。你们放心,我们今后也会像过去一样好好祭扫。”

  最终“恳谈会”形成了一致意见:烈士墓不迁。现在下郑村村民户口还在朱溪镇,这几年清明节仍由下郑村组织集体扫墓,以后下郑村村民户口迁移到下各镇后,扫墓则由其他村牵头,通知下郑村村民参加。

标签: 朱溪镇;烈士;恳谈会;山村;烈士墓;迁移;下各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