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干群清明搭起“防火墙”
空中有监控 地面勤巡逻
2019年04月06日 07:44: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通讯员 鲍雯霞

  浙江在线台州4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通讯员 鲍雯霞)4月5日,清明节,台州万里晴空,一拨又一拨人手提祭品上山扫墓,这给当地森林防火带来了隐患。为此,台州干部群众放弃节假日休息,为百万亩林地搭起一道特别的“防火墙”。

  “阿公,上山扫墓时别忘了防火,香烛、纸钱这些东西都不能带上山噢……”清早6时多,三门县亭旁镇挂帘村党支部书记何建华就和村里的9名村干部、党员开始巡逻,一见到上山扫墓的人,就上前耐心提醒。

  像挂帘村一样,连日来,台州各地数以万计的基层干部群众活跃在各个上山路口,或在森林火灾高发地段巡逻。“台州已连续14年保持森林火灾低发可控态势,且无人员伤亡,去年的森林火灾发生率、受害率创下历史新低,但今年同样不能松懈。”台州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屈道金说,台州近2000名专职护林员和4600多名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椒江率先将无人机用于火场情况监控;路桥将蓄水箱进行电子定位,便于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置;温岭林业部门坚持每月开展一次野外实战训练……屈道金告诉记者,台州正在加速推进森林消防信息化,建立由空中视频监控、地面巡逻相结合的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式的森林消防监测体系,从而减轻人力投入,提高护林效率。

标签: 台州;上山;扫墓;防火墙;浙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