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学生吃校长陪家长打分 玉环216所学校全部实行陪餐制
2019年04月09日 08:47:1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曹思思 张莺莺 齐婉宁

  台州日报4月9日讯(记者 曹思思 通讯员 张莺莺 齐婉宁)“以前我总问孩子中午吃什么,吃得好不好,现在有时间就可以来学校‘陪吃’,我放心多了。”这阵子,玉环城北学校的很多家长都和林丹苹一样,受邀来校与孩子共进午餐。饭后,他们针对当天菜品质量、学生就餐纪律、食堂员工服务态度、厨房卫生等一一打分。

  学生吃饭、校长“作陪”、家长打分……近日,随着中小学、幼儿园集中用餐陪餐制度实施,校长、老师、家长轮流“作陪”,一同守护好学生舌尖上的营养和安全。据了解,玉环共有学校230多所,其中有食堂的中小学、幼儿园216所,截至目前,216所学校已全部实行陪餐制度。

  走进玉环城北学校食堂,只见窗明几净,桌椅整洁,大屏幕上详细写着每日食谱,三菜一汤,一目了然。每天开饭前,值班领导和老师们会率先入场,检查食堂设施、卫生及饭菜质量等。

  玉环城北学校是一所新办学校,在校师生达1800多人。在陪餐制度正式实施前,该校就经常邀请家长实地参观并参与食堂监管,既确保孩子吃得舒心,也让家长放心。“刚开始和校长、老师、家长一起吃饭还有点不适应,现在习惯了,感觉吃饭氛围特别好。”学生刘雅娜笑着说。

  陪餐制度在城关一中早已不是新鲜事。2005年,该校食堂投用,校长和老师就被安排与学生同桌吃饭,每逢用餐时间,学生们总能在打饭窗口看到熟悉的身影,这样特殊的陪伴,一直延续了10多年。

  随着陪餐制度正式实施,城关一中及时更新原有的陪餐制度:安排值日校长和老师提前试吃,“优胜劣汰”合理安排菜品;邀请每班一两名家长到校就餐,及时采纳家长建议,让陪餐制度不走过场、落到实处、见到真效。

  下阶段,该市会建立食堂微信群,按时上传陪餐名单、学校安排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还会要求各学校设置固定的陪餐桌,积极邀请家长来校陪餐,认真落实陪餐制度,为学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 玉环;学校;陪餐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