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一环卫工人作业时突发脑梗昏迷不醒 家里失去经济来源
2019年04月09日 08:53: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谷尚辉

  台州日报4月9日讯(记者 谷尚辉)12岁的黄小赛(化名)喜欢跳舞,喜欢画画,喜欢弹钢琴,家里也都支持她去学,现在她都要放弃了。

  父亲黄井来突发脑梗,至今昏迷不醒,家里一下子失去了经济来源,黄小赛也从台州市求真学校转回了安徽老家上学。

  因为无人照顾,她进了一所寄宿学校,哥哥黄赛和母亲一起在医院照顾父亲。“什么都不重要,只希望爸爸能醒过来。”

  上班时突发脑梗

  黄井来是安徽亳州人,2011年11月,与妻子一起到椒江环卫处海门清扫科工作,一直在椒江中山西路从事清扫保洁工作。

  今年2月14日上午10点多,黄井来正在作业时,突然感觉头晕,全身绵软无力,他连忙用手机联系了同是环卫工人的哥哥黄井东。

  黄井东接到电话后,火急火燎赶到现场,将他送到附近的台州市中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为急性脑血栓。

  “他有高血压,一直在吃药。”黄井东说,一开始黄井来的意识都很清醒,过了一晚就状态不对了。

  治疗两天后,黄井来出现昏迷,又转去台州市立医院治疗,被确诊为脑干梗塞,脑梗死。

  “刺激四肢有反应,我们都不愿放弃。”黄井来的家人都不愿意放弃他的治疗。

  2月23日,黄井来被转院至合肥安化创伤康复医院继续治疗,但是至今昏迷不醒。

  家里没了经济来源

  擦手、擦背、翻身……黄赛现在每天都要重复这些工作,一个人长时间躺着很容易长褥疮。

  “母亲一个人护理不过来。”黄赛也没办法出去工作,他只能和母亲一起在医院照顾父亲。

  截至目前,父亲治疗费用已花掉20多万元,除了家里的积蓄,他们还向亲戚借了不少钱。黄赛说,妹妹还在上小学,他和母亲都不能出去工作,家里已经没有经济来源了。

  “医生说,治疗半年能醒就能醒,过了半年苏醒的概率就小了。”说着,黄赛叹了一口气,他不知道后续治疗的费用该从哪里来。

  他觉得只要父亲能苏醒,他就可以出去工作,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

  “他是老环卫工了,工作很踏实,性格也很随和。”黄井来的同事贺振清说,黄井来夫妻都是环卫工人,收入不太高,黄井来生病后,城管系统也开展了捐款活动,为他募集了5万多元。

  黄井来为人和善,工作尽职尽责,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去年,他带着女儿参加环卫工人的微心愿活动,为女儿申请了一套轮滑装备。

  黄井来的捐助账号:中国银行,6216616306003612267,黄赛(黄井来儿子)。

标签: 环卫工人;脑梗;家庭困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