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一季度小城镇整治督查结果出炉
2019年04月17日 08:43:3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柳祥宝 蒋学成

  昨日,记者从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督察结果出炉,路桥区、温岭市、玉环市成绩优秀,其他县(市、区)良好。从检查和调研情况来看,各地2019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美丽城镇建设开局工作开展良好,推进力度较大。

  此次督查考核重点对2018年省验收考核排名靠后的16个乡镇进行“回头看”,并以推荐的形式,对成效较好的9个乡镇进行检查和调研。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长久的系统性工程。值得肯定的是,很多乡镇没有因通过考核而有所懈怠,注重由点到面全方位提升,全域整治继续深入。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开挖、乱搭建、乱竖牌等“六乱”现象整治成效明显,反弹现象得到控制。

  各地不断深化“建队伍、强科技、抓基础”工作,各项长效机制不断建立完善,并探索创新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落到实处。

  同时,小镇故事越讲越有味道。各地结合独特的生态自然禀赋和区位条件,深入挖掘产业特色和历史文化资源,在巩固小城镇环境整治成效基础上,坚持实施“量身定制”,呈现“一镇一品、一品一韵”的多姿面貌。

  今年年初,各地相继召开工作会议,对下阶段的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各地已经初步确定了首批启动的乡镇名单。

  当然,此次督查考核也发现不少隐藏的问题。个别项目因PPP、EPC合同时间拖后等原因,仍然没有竣工。项目竣工后验收拖后、工程结算拖后、资金拨付拖后等现象普遍存在。

  各地整治办将积极协调,确保所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清单内的项目建设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全力以赴完成项目扫尾工作。

  此外,一些乡镇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问题较多。部分市政公用设施维修养护没有及时跟进,存在道路破损、绿化缺失等现象。一些交通标志标牌标线存在设置错误,需要落实整改。

  下阶段,各地将以巩固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为手段,启动建设美丽城镇,提前谋划、规划,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实施计划。

标签: 小城镇;整治;路桥区;温岭市;工作;玉环;督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