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楼下要建室内游泳池 楼上心慌慌
2019年04月17日 15:18:04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章韵 林雨佳

  最近,黄岩天元路锦都家园36、37、38幢的业主们忧心忡忡,他们反映,三楼的商铺装修时,敲掉了承重墙和横梁,准备建游泳池。

  “这还了得!楼下的承重墙和横梁敲掉了,我们上面的房子还能安全?要是哪天倒塌了怎么办?”业主们说,这几幢楼都是20多层的高楼,楼下商铺的做法太危险。

  敲掉承重墙与横梁,还要建泳池

  4月8日,记者来到黄岩锦都家园时,看到商铺已经停止施工,外面围了一圈围挡物,记者没能进去。

  该小区的物业是台州市旺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商家租了这房子是准备开健身房,开始装修时,施工人员说排污管有点漏,让物业修一下。“我们过去一看,发现他们在敲墙,在地上打孔。我当时有点不放心,让他们不要敲承重墙跟横梁,不然太危险了。”陈先生说,可后来,健身房装修越来越猛烈,从白天干到晚上八九点。因为声响很大,有些业主出于好奇就跑到商铺看看,这才发现一楼跟二楼的承重墙跟大梁全都被敲掉了,三楼正在建造游泳池。

  现场的一名业主说,如果游泳池里放满水,有上百吨,一楼二楼很多大梁横梁被敲了,怎么能承受住两个泳池的重量。“我们这幢楼上面有200多户,谁都知道承重墙和横梁不能敲的,这健身房的老板太过分了,把楼上住户的安全当儿戏。”

  没有施工许可证,已被责令暂停施工

  记者了解到,该商铺的产权属于黄岩路边村和下埭头村,经过招标,商铺出租给了黄先生,之后黄先生又把商铺转租给力佳美国际健身(黄岩店)的老板。此前,附近的不少市民都收到过该健身房的宣传海报,主打3200平方米高端游泳健身,5月份开业。

  “我们向行政执法局反映,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已要求停工了。”陈先生说。

  记者从台州市综合执法局了解到,按照规定,超出300平方米以上的营业用房,要办理施工许可证,但该健身房并没有办理施工许可证,属于违规装修,已经责令其暂停施工。“我们联系了健身房的一个负责人,对方说有设计图纸,是北京的一家设计公司,其设计达到规范要求,敲掉的部分不会有影响。”该工作人员说。

  对于按照设计图纸装修的说法,业主们却不买账。“简简单单地说设计图纸达到了规范要求,又没有到相关部门审批,也没办理施工许可证,这个说法靠不住。敲掉承重墙和横梁,怎么会没有隐患呢?”

  相关部门暂时还没有答复

  对于健身房装修中的各项问题,锦都家园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中心出具了一份《关于锦都家园36幢-38幢商铺违建、违拆装修的联合报告》并呈送到黄岩区住建局、行政执法、消防等部门。

  除了横梁、地梁被敲掉、商铺三楼建游泳池外,业主们还指出商户把原有的消火栓、喷淋管道拆除等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对于这些拆建会不会对大楼造成影响,相关执法部门还未给出答复。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标签: 承重墙;商铺;游泳池;黄岩;施工许可证;健身房;家园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